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学史增信-发挥运输优势开启铁路“十四五”良好开局

2021-10-08 19:42: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屈伟明

学习党史为契机并从中汲取力量,对于坚守安全稳定底线,实现职工收入稳步增长,坚守盈亏目标底线,实现全年主要目标任务,确保铁路“十四五”良好开局至关重要。

学史明理,汲取智慧力量。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需向历史寻经验、向历史求规律、向历史探未来。党的历史就是一部直面问题、认识问题、解决问题的历史,蕴含着丰富的智慧。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对铁路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组织动员全路干部职工打赢“两坚守两实现”攻坚战,就需要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做到学以致用,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疫情防控和铁路各项重点工作,科学有效应对疫情、汛情对铁路工作的冲击和影响,深入实施客货运输“四补”经营策略,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学史增信,汲取奋斗力量。从革命年代到改革开放,再到脱贫攻坚、抗击疫情、乡村振兴,党走过的伟大历程,就是一段段催人奋进的光辉历史。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面临各种挑战和问题,只有不断学习,努力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奋斗力量,并将它们转化成各项行动的内生动力,才能在新时代新征程中以“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精神去战胜更多艰难险阻。聚焦“两坚守两实现”攻坚战,全路干部职工必须凝心聚力、迎难而上,全力以赴增运增收,着力优化调整客货列车开行结构,坚决稳住煤炭等大宗货物基本盘,客运全力增运补欠,迅速形成攻坚克难的拼搏态势,进一步发挥铁路市场和资源优势,共享经济恢复性增长成果。

学史崇德,汲取爱国力量。一百年来,无数共产党员奋不顾身为国家发展和民族复兴抛头颅、洒热血,这就是我们所说的家国情怀。在中国铁路的发展历程中,安源路矿工人大罢工,东北铁路职工开展的“死机复活”运动,铁道兵团用鲜血和生命铸造的“炸不断、打不烂的钢铁运输线”......激励着一代代铁路人始终听党话、永远跟党走。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条件下做好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的第一年,全面推进铁路安全稳定、改革发展重点任务,尤其是完成铁路年度经营目标,中央对此有明确的部署和要求、国铁企业自身发展有内在需要,广大铁路职工必须传承好红色基因,充分认识完成目标任务的挑战性,坚定完成目标任务的信心,面对困难有措施,面对挑战有作为,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担当作为的胸怀境界奋力进龋

学史力行,汲取奉献力量。“我将无我、不负人民。”新中国的发展史里,更有一段难忘的铁路事业奋斗史。“二七大罢工”“中国重载第一路”“复兴号的摇篮”等不同历史时期铁路人无私奉献、艰苦创业、奋斗追梦、当好先行的红色故事,就是铁路人拼搏奉献、砥砺前行的真实写照。(屈伟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