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调图,为经济发展注入更多活力

2021-10-08 19:23: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尹晖

记者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铁集团”)获悉,10月11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行第四季度列车运行图,科学统筹安全和发展,铁路运输产品供给进一步优化,客货运输服务更加便利高效。

此次调图,主要是针对四季度货运需求旺盛的实际情况,加大了货物列车开行力度,优化车流径路和货车开行结构,调图后全国铁路每日开行货运列车2.1万余列,为货运增量行动提供了运力支持。另外铁路运输绿色环保优势更加被重视,不断加大“公转铁”“散改集”力度,为社会的绿色可持续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当然,此次调图后,旅客的出行更加便捷。此次铁路调图铁路部门在经过前期调研,综合各方因素后主要对列车到发站、停留时间、运行径路等进行优化调整,将有限的运力投放到最合理、最迫切的地方,通过开行列车优化完善,达到市场需求、线路利用与铁路经营管理的最大平衡,最大限度地满足旅客的出行需要,用实际行动为人民群众打造出了一个温馨的旅途。

同时,调图让旅客更享发展成果。通过运行图调整,将计次票、定期票扩展至16条高铁线路,并且做好静音车厢、候补购票、便捷换乘等服务,再就是进一步提升12306售票和客服系统服务质量,优化完善线上线下适老化无障碍功能。同时继续高质量开行公益性慢火车,为乡村振兴,为巩固脱贫成果添砖加瓦。

其实对于铁路部门来说,调图并非小事,因为涉及到车次变化和机车运用等问题,关乎整个铁路系统的正常运行,众所周知,铁路系统是一个高度集中相互联系的大整体,牵一发而动全身,任何关联因素的变化都会增加铁路安全的不稳定性,而调图又涉及铁路多个工种多个环节的变化,这样一来,铁路必须投入更多的力量才能确保调图期间的安全稳定,可以说,调图对铁路部门来说,是慎之又慎,必须周密部署、精心研判,确保铁路运输安全万无一失。

惠民之所需,想民之所想。全国铁路实施新图,不仅是全国范围内列车资源的完善优化,也是铁路企业服务社会能力不断提升的切实显现,更是为经济发展注入更多活力。(尹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