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成贵高铁保障旅客出行安全

2021-10-08 19:45: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逸峰

国庆期间,成贵高铁黔西高铁站工作人员做到假期“不打烊”,全力站好每一班岗,切实为外出人员和来黔旅游人员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据悉,在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的基础上,黔西高铁站将进一步加强防控举措,制定疫情防控各项预案,与地方医院建立联控机制,从严从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全力防范疫情输入风险,做实做细车站内人员管控、通风、消毒等工作,全力保障群众健康安全出行。

“基建狂魔”从不认输。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在成贵铁路顺利开通运营的今天,我们不能忘记,正是一大批科研人员和施工人员付出的智慧与汗水,让一个个难度极大的控制性工程的顺利完工,推动着成贵高铁从纸上的蓝图变为可触可感的现实,让列车在盆地、丘陵、山地、高原如履平地。

一个是千年古都、天府之国,一个是中国数谷、森林之城。当成贵高铁在这两个城市之间划下一道蜿蜒苍劲的“连线”,“蜀道难、黔道更难”的历史,都付笑谈中。川黔山水相连、人文相通,列车在祖国西南遍布崇山峻岭的版图上飞针走线、迅疾如风,正是一道中国新时代发展的别样风景线。世上本没有路,只靠人定胜天。成贵高铁既是中国在社会主义新时代发展所取得的又一个杰出成就,更是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路的绝佳隐喻:发展,没有现成的道路。一切的道路,都要靠自己去试、去闯,才能化不可能为可能。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这是中华民族一以贯之的精神力量。脱贫攻坚之路、全面小康之路、社会治理之路、科技发展之路……哪一条不是历经坎坷、克服无数“天险”?哪一条不要披荆斩棘、付出精诚心血?

高铁新时代,贵州加速度。2020年,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就要实现。全面小康不会从天而降,贵州的脱贫攻坚战,还需一场接着一场打,不松劲、不歇脚。要与全国同步全面小康,贵州唯有奋斗;要继续弯道取直、后发赶超,贵州唯有奋斗;要走出一条不同于东部、有别于西部其他省份的发展道路,贵州唯有奋斗!(唐逸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