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张吉怀最美铁路,带领湘西更美好

2021-10-07 20:59: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丽

10月4日8时整,张吉怀高铁首趟试运行列车从怀化南站开出,往张家界西站方向一路疾驰而去,标志着“湘西最美高铁”——张吉怀高铁进入运行试验阶段,正式开通运营进入倒计时。(广州铁路)

张吉怀高铁正线全长246.9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初期营运时速310公里。线路北起张家界市,经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吉首市,南接怀化市,沿线共设张家界西、芙蓉镇、古丈西、吉首东、凤凰古城、麻阳西、怀化南站7座客运车站,与刚开通不久的黔张常铁路相呼应,使整个湘西地区交通焕然一新,线路开通后,对改善沿线交通出行条件、促进沿线旅游资源开发、助力沿线地区乡村振兴、实现湖南区域均衡布局等都具有重要意义。

湘西以山居多,湘西人民出行一直还依靠着最基础的交通为主要方式,也使他们出行时间久、交通不便利等特点,旅游业没有等到很好的发展,美好的景色无法让更多的旅客所欣赏。而张吉怀的开通意味着能够给予湘西人民更多走出来的康庄大道,有了更多医疗、教育等机会走入他们,促使更多的旅客走进湘西,注入他们的旅游经济强大的动力。想要富,先修路。它的开通更能带领更多人民经济条件更加富足,生活水平提高,我相信在不远的将来湘西将呈现更美的景象。

(杨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