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老两国共建“一带一路”的“纽带”

2021-10-07 21:00: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罗鸿增

“9月17日,中老铁路国内段峨山站、罗里站、墨江站、宁洱站、西双版纳站等11座客运站屋面、外立面板和内饰装修接近尾声;9月27日,随着万象郊区科萨变电站向中老铁路万象南牵引变电站送电成功;10月3日,景寨隧道最后一块整体道床板浇筑完成。”随着一个个中老铁路建设最新消息传出,中老铁路全线建设进入了收尾阶段,为后续铺轨贯通和年底通车运营奠定了基础!同时,为两国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建立了不可或缺的“纽带”。

中老铁路,又称“中老昆万铁路”,因为其起云南省昆明市,向南经玉溪市、普洱市、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中老边境口岸磨憨,至老挝首都万象,并由中国按中国国铁Ⅰ级标准建设,也是第一条以中方为主投资建设、共同运营并与中国铁路网直接连通的跨国铁路。目前,中老铁路路基、桥梁、隧道、四电工程已全部完成,静态验收全面展开,站房装饰装修已接近尾声,正线铺轨即将完成。国内段铺轨本月也进入了收宫阶段,预计本月将全线铺通同时,进入动态验收和试运行阶段。为两国友好发展,外贸交流,人文交流,经济发展、共建“一带一路”均建立了坚实的物质基础!

铁路建设正向着年底通车的计划稳步推进,建成通车后从云南昆明至老挝万象有望实现经济互联互通共建“一带一路”倡议与老挝“变陆锁国为陆联国”的战略的对接项目,同时,昆明至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景洪市的时间缩短至3个多小时,至老挝万象也可当日通达。新纽带的诞生,不仅可以开拓国外贸易市场,改变国内出口运输方式,还可以共享铁路所带来的红利。(罗鸿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