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做好“加法” 积极应对返程客流高峰

2021-10-05 22:43: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州

记者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9月20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730.2万人次,运输安全平稳有序。9月21日是中秋小长假最后一天,全国铁路迎来返程客流高峰。为应对返程客流高峰,各地铁路部门统筹疫情防控和运输组织,持续加大运力投放,并结合旅客实际需求积极推出多种服务措施。

随着中秋的结束,返程客流也出现了新高峰,要更好地保障返程乘客在高峰期能够顺利地返家,尤其需要铁路运输部门主动担当作为,要想乘客之所想、急乘客之所急、解乘客之所难,让他们能够不再为“返程难”而发愁。为此,铁路主动扛起中秋返程客流高峰的重要责任,主动做好“加法”,通过增加列车的运力、加大疫情防控力度、保证乘客服务质量,想方设法地满足乘客在高峰阶段的出行,让他们有一个快乐而舒心的出行体验。

做好运力投放“加法”,确保列车和客运量精准匹配。客流量的增加,必然需要运力的增加,才能更好地缓解返程客流高峰带来的出行难题。要实现列车和客运量的精准匹配,就需要用好数据监测,通过对列车票量发行的了解,能够及时地调整各条线路的运力投入,既在数量上增加列车的开行量,也需要针对不同地方的客流量变化,灵活进行调度,才能让列车和客流量实现精准匹配,更好地保障旅客的出行。

做好疫情防控“加法”,确保客流高峰阶段乘客安全。当前,疫情依然备受大家关注,在客流高峰阶段,要保障乘客的安全出行,决不能在疫情防控的工作上有半点的疏忽和大意,越是在关键时刻,越是需要筑牢疫情防控的“安全屏障”。要做好疫情防控“加法”,在人力上的配备、消毒查杀上的频次、疫情防控要求执行等,在每一个环节都严格遵守,才能确保客流量高峰阶段乘客能够安全出行、放心出行。

做好乘客服务“加法”,确保乘客有一个满意的归程。返程客流高峰阶段,很容易出现各个岗位的人手紧缺,越是在忙碌的时候,越是对乘务工作者的考验,要在服务上做得更好,就需要强化平时的锻炼,只有在日常练好处理各种问题的真本领,才能在人流量高峰阶段,在服务上做到忙而不乱,有序推动各项服务工作落实,让乘客能够有一个更舒心的乘坐过程,不断提升乘客的安全感、满意度。

铁路部门知重负重,主动扛起返程客流高峰的重要责任,在乘客需要的时候,甘于奉献、主动履职,做好疫情防控,确保服务“不打折”,必将以实际行动赢得民心。(朱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