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国庆期间上海铁路警方为旅客出行保驾护航

2021-10-05 22:33: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余健能

国庆黄金周来临,根据上海铁路局售票情况统计,10月1日当天,上海三大客站将迎来大客流,其中上海虹桥站预计发送旅客33.5万人次,上海站预计发送旅客17.5万人次,上海南站预计发送旅客6.7万人次,旅客发送总人数同比去年增加约3.1%。为做好国庆期间高峰客流的安保工作,上海铁路警方提前介入,加强与客运部门的联系沟通,根据售票情况研判掌握客流动向,制定安保工作预案,出台应对措施,确保节日期间站、车治安秩序平稳有序。

上海铁路警方及时将工作重点聚焦到实名制验证处置、安检查危、治安秩序维护等工作上。全面掌握管内疫情,优化安检、进站等流程,配合车站做好检疫通道和红外线体温检测、进站旅客口罩佩戴等防疫工作。全力以赴维护好车站、列车、线路治安秩序。虹桥站派出所加大警力投入,启用青年民警加班备勤,保证客流高峰期间有足够的警力,严格配合做好客流秩序维护和铁路疫情防护工作。上海站派出所加强指挥室视频巡逻加强对客流情况实时观察,组织便衣力量加强治安巡逻和打击力度,严打各类违法活动,确保站车秩序良好。上海南站派出所全面加强站车安检查危工作,采用机检、手检相结合的方式,严格按照“三个百分百”的相关规定。

同时各大车站提前在自助售票机、候车大厅验证口等场所,安排志愿者和突击队,做好旅客问询解答、查询列车时刻信息。为老年人和脱网旅客开设人工通道做好助行服务。还有部分车站设有引导旅客从地面、地下双渠道进出站的快捷通道,实现与地铁无缝换乘,为旅客出行提供便捷。(余健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