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国庆坚守,用行动保障旅客安全出行

2021-10-05 22:32: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北港管理所 吴超

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铁路国庆黄金周运输启动,自9月28日至10月8日,为期11天,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27亿人次。

据了解,国庆黄金假期客流主要以旅游、探亲、学生流为主。国庆期间是旅客出行的高峰期,铁路作为国民经济大动脉,是绝大部分旅客出行的首选交通工具。为打好国庆客流攻坚战,铁路部门提前布置,积极行动。及时加开热点线路旅客列车班次,精准配置运力资源,最大限度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国庆期间,为确保旅客安全出行,铁路人默默坚守在岗位上。微笑面对旅客,用心服务旅客,他们用实际行动为旅客提供一个更加温馨的乘车环境。加强设备设施检查,加强重点岗位值守,他们用实际行为旅客出行保驾护航。

在确保运输工作平稳有序的同时,铁路部门也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严格落实了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实行进出站旅客百分百测温,认真做好了旅客健康码、行程码查验,通过广播循环播放疫情防控注意事项,及时提旅客候车过程中规范佩戴口罩,隔座就坐。常态化做好了售票大厅、客运站等人员聚集场所通风、保洁和消毒工作,为旅客提供了健康、安全、舒适的出行环境。

人民铁路为人民,国庆运输期间,铁路部门时刻准备着迎接新的挑战,每一名铁路人也会认真坚守岗位,勇挑重担,用实际行动为旅客创造更加安全、舒适、温馨的乘车环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