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国庆黄金周、铁路助出行

2021-10-05 21:53: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陆欣

喜报!10月1日广铁集团共发送旅客270万人,同比增长3.4%,创广铁集团历年十一黄金周,单日客运发送新高,特别是广州南站当日发送46.5万人,深圳北站当日发送26.3万人,长沙南站发送20.1万人,均创造了各站的历史新高。(广州铁路10月2日)

  为做好旅客的出行服务工作,广铁集团在做好测温、验码等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全面打足运力,采取开行高峰线列车,动车组重联运行、加开图外列车和夜间高铁等多种方式,当日安排开行旅客列车1439对,其中加开旅客列车104.5对(含夜间高铁39.5对)。这充分彰显了广铁集团全体干部职工不忘初心、团结一心、奋力拼搏、勇于担当的时代精神。在这普天同庆的日子,铁路职工舍小家为大家,用自己的热忱和汗水始终坚守在一线,用优质的服务为旅客打造温馨畅通的旅程。

  国庆节当天,广州南站共开行旅客列车512对,车站最大化开启售退改窗口40个,其中24小时营业窗3个。在售票处、候车室、服务台等各类服务场所通宵提供服务,加大人力物力保障旅客夜间热水、食品供应充足。这些举措充分体现了铁路部门"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备足的车辆、备足窗口、备足人力、物力,铁路部门最大限度的利用了自身的运能,满足了人们的出行需求,保障了人们的出行安全,让人们能够在十一期间准时出行,安全回家。

  针对近期出现的局部疫情,铁路部门更是严格落实属地防控要求,坚决把牢防疫铁路关口防止疫情通过铁路传播。强化站车防疫工作,严格站车消毒工作,落实旅客进出站三个100%(100%体温检测、100%健康码亮码通行、100%佩戴口罩)的措施,规范做好发热旅客、红黄码人员移交工作。这充分体现了"交通强国、铁路先行"责任担当,以高效优质的品质服务,为乘客平安出行保驾护航。

  但笔者也要说一句,国庆期间,既要欢呼雀跃也要提高安全防控意识,同时还需要广大旅客高度配合各地铁路,共同保障文明出行,安全往返。(陆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