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千锤百炼淬成钢,珍惜韶华练本领

2021-10-05 22:04: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樊龙

罗宇航,郑州工务机械段焊轨车间工艺技术员,2018年入选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焊轨基地巡查组专家成员,先后获得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章、全路青年岗位技术能手等荣誉。

   青春须早为,2011年,罗宇航从内蒙古工业大学焊接技术与工程专业毕业后,来到铁路工作。在短短的几年内,他通过对业务学习的孜孜不求,对技能操作的不舍昼夜,使他迅速从业务小白蜕变成技术大拿。

   千锤成利器,百炼变纯钢。郑州局集团公司从国外引进一批无缝钢轨焊接设备,无缝钢轨焊接有14道关键生产工序,需要使用10余台设备,焊接设备说明书只有英文、德文两个版本,更是夹杂着大量的晦涩难懂专业名词和专业知识。他没有知难而退,而是开始了日积月累的学习和科学缜密的实践。他对业务和实践的循环往复,周而复始的坚持,为他日后成长为一名优秀工艺技术员打下了坚实基础!

学贵得师,亦贵得友。他走上工艺技术员岗位后,师傅毫无保留地各种检测数据和检测心得传给了他,加上他对焊接工艺的如痴如醉,他累计破解焊轨技术难题170余项,先后参与完成了10多项技术攻关项目。一个人走得很快,一群人走得更远。为了让更多的人掌握焊接工艺技术,他把自己近年来的所学、所思、所悟全部转化成文字,相继在省部级以上刊物发表了4篇学术论文。他还吸纳一批有专业特长的青年职工,成立了焊轨车间青仝创新工作室。

罗宇航是人生的坐标,给了我们无尽的朝气和一往无前的力量,为我们每一位青年职工指明了方向。通过学习新时代·铁路榜样---- 罗宇航:焊花里的“数字人生”,感到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事业的艰辛和不易,认识到了榜样给砥砺前行的青年职工照亮了前行的路,那就以榜样为标准,干好本职工作,精益求精,砥砺前行,让我们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展示风采、实现价值、建功立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