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和若铁路推动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建设

2021-10-05 21:49: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乔方湋

今天上午11时在新疆和田地区民丰县的和(田)若(羌)铁路建设工地最后一组500米长钢轨稳稳落下标志着环塔克拉玛干沙漠铁路线正式“闭环”(9月27日)

和若铁路全长825.476公里,是国家重点铁路工程,连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南部的和田地区与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若羌县。和若铁路设计时速120公里,共设20个站点,其中9个客运车站,于2018年底正式开工建设,2020年5月开始全面铺轨,预计2022年6月开通运营。

和若铁路是中国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西部地区重要区域路网干线,是南疆地区沟通国家西北、西南地区的便捷运输通道,建成后,将与南疆铁路、格库铁路共同构成环塔克拉玛干沙漠铁路环线,是继2020年北疆铁路环线形成之后的又一铁路环线。和若铁路开通运营后,将结束洛浦、策勒、于田、民丰、且末5县不通火车的历史,对人民群众的出行提供便利,有助于地区之前人们交流来往,对于促进南疆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和若铁路不仅是补上了新疆南部交通不便的的短板,方便了群众的出行,推动当地经济的发展,而且还成为西部地区对外开放的重要通道,推动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建设。

和若铁路的建设为沿线地区的旅游业带来了飞速发展的机遇,旅游业等第三产业的发展会改变当地经济结构,促进当地产业的转型和升级,对于环境的保护和人与自然和谐共处有着重要的意义。同时,旅游业的发展会带来更多的就业机会,对于推动社会经济的发展和提高人们生活水平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和若铁路为人们出行带来了便利,为社会经济带来了发展,提高了人们生活质量,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铁路能再创佳绩,助力人们美好生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