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加开列车 ,助力十一黄金周

2021-10-05 21:49: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乔方湋

9月28日,记者从深圳铁路部门获悉,为满足国庆黄金周旅客出行需求,深圳站、深圳北站、深圳东站在9月28日至10月8日期间,采取开行高峰线列车、加开图外列车和日常列车重联运行的方式,进一步扩大运输能力,满足旅客国庆黄金周的出行需求。(9月28日南方Plus)

国庆黄金周运输期间,深圳车站预计发送旅客406万人,日均36.9万人,最高日10月1日发送49万人,其中高铁预计发送350万人,日均发送31.8万人,普铁预计发送56万人,日均发送5.09万人。加开列车方面,高铁、客运专线共安排图外高峰线26对,其中直通2对,管内24对;普速线共安排临时旅客列车10对,其中直通2对,管内8对。

2021年国庆来临,虽然受疫情影响,但是整体旅客人数大幅度上升,有往年平均水平的趋势,每年一度的“黄金周”各地人民都会出行旅游、探访亲友,而铁路的方便成为大多数人们首选的方式之一。在今年各地铁路部门利用大数据分析,对重点区段客流量进行科学预测,采取加开列车、高铁列车种联运行等方式,提高运量来提高国庆黄金周的运输能力,在满足旅客出行需求的前提下,尽可能的维持铁路运行秩序,为广大人民群众减少不必要的麻烦,提供更好更为舒适的出行服务。

国庆黄金周,是许多人梦寐以求的假期,无论是旅游还是探亲,选择铁路出行是大多数人的第一选择。铁路出行能减少在路途上的拥堵,让人民出行更加方便。近几年来,我国铁路发展迅速,新线开通的步伐越来越平稳、越来越快。铁路出行在便捷的同时,服务更加贴心人性化,近期铁路部门结合各地热门景区,加开旅游专列,让旅客从一出行就感受到铁路带来的便利,更能让旅途充满欢乐,享受节假日带来的美好。

国庆期间,随着客流量的上升,疫情防控显得更为重要。铁路部门在国庆期间各站加强站内清洁措施,保持室内通风良好,加强周边安保。相信再未来,铁路部门会更好完善各项措施,来满足广大旅客群众出行需要,提供更为优质的服务,让人民的生活变得更加幸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