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国庆写给儿子、女儿的一封信

2021-10-05 17:20: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颍

今天是10.5号,这是妈妈在单位值守的第五天,今天天气不好,暴雨倾盆、电闪雷鸣。所以妈妈今天没有外出干活,在单位办公室值班。闲下来的时光总是会想起你们,对你和弟弟内心有一丝愧疚。国庆长假,爸爸妈妈都没有在你们的身边陪伴你们、带你们去玩、去欢乐。有时偶尔翻到朋友圈父母陪伴着他们的小孩在欢乐的玩耍时,妈妈也忍不住会心紧鼻酸。妈妈只想对你们说声对不起、请你们体谅爸爸妈妈的工作与肩上的责任。

我想对你们说,爸爸是一名铁路上的动车司机,是开高铁的。这份职业既带着一份荣誉同时也承载着一份巨大的责任。爸爸是拉着成百上千个大大小小的家庭在以差不多三百公里的时速在线路上奔跑,或许你们还小对这个速度没有概念。妈妈只能和你们说它就像风一样一闪而过。你来不及看清它的面目,它就走远了。时常妈妈在站台上看到一闪而过的高铁时,妈妈总是会想起你的爸爸。为他感到骄傲、同时也为他感到心疼。为什么爸爸在家时间少,因为爸爸一出去上班、就至少两天才能回来。为什么爸爸总是早出晚归,因为爸爸的工作不是朝九晚五的工作,在最早一班载客高铁前,他们凌晨三点多就开着动车组空车在线路上跑了一圈,俗称扫雷,专称动检。当最后一班接近凌晨的载客动车到站时,他们要负责收车、退乘等一系列的标准化作业后才能下班到家。所以爸爸晚上回来你们都已经在熟睡中了。爸爸的工作是一项高责任的工作、容不得半点的大意与马虎。这既是对旅客负责、对单位负责、也是对自身与家庭负责。如果爸爸没有太多时间陪伴你、或者偶尔会对你们的吵闹没有耐心、请你们多多体谅爸爸。爸爸的身体和心理都不是处在一个轻松的状态。或许你们会说,爸爸可以不干这份工作,但是孩子们每一份工作都有不为人知的艰辛与责任。每一个行业都必须有人去干,愿意去干、热爱去干、去奉献,我们的国家才能发展的好。国家发展好了、我们的小家才能好。在前几天上幼儿园的时候,老师不是教了你们唱了一首爱我们的祖国。

孩子,我想对你们说,妈妈很骄傲很荣幸成为铁路的一名通信职工,妈妈很感恩也很珍惜妈妈的这份工作。妈妈是从农村大山里走出来的,妈妈能够进入到广铁集团能够成为它的一名子女,妈妈感到非常的自豪和满足。妈妈想把这份工作干好、力所能及的奉献终身。只要单位需要妈妈,妈妈会义不容辞。因为妈妈觉得工作既是对自我的一种成全也是对单位的一种责任。妈妈拿着单位的工资,妈妈就必须好好干,不能白拿。当然,妈妈是爱你们的,妈妈会尽量平衡家庭与工作。妈妈知道你们是我们的未来、也是我们国家的未来。把你们抚养好是我们的心愿也是我们的责任。国庆七天,因为单位临时有任务安排,妈妈不能回来陪伴你们,希望你们理解。日后只要有闲暇,妈妈定会补偿你们。孩子,妈妈最后想说:妈妈希望你们能有一个健康、快乐的人生。但这快乐里面不是只有吃喝玩乐、而是成长的快乐、获得的快乐、能够把握住理想、抓住信仰的力量大步向前。拥有一个精彩的人生。

                                                       (王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