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调图:“调”车次,“图”民心

2021-10-05 17:14: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龙振莎

如今,我国高铁的迅猛发展正在更快更好地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期盼,速度和服务的提升也让出行变得更有幸福感。当铁路出行与日常生活的联系越来越紧密,列车车次、时间的变化,也将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

  

 据悉,10月11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行第四季度列车运行图。经常选择高铁出行的人都知道,火车的出发时间、车次等并不是一成不变的,列车运行图会在某一时间段进行调整,这是一个根据实践进行宏观调控的过程,更是一个不断优化、不断升级的过程。

不断“扩容”,给百姓带来看得见、摸得着的幸福。铁路“基建狂魔”经过了近一年快马加鞭的建设,全国多地结束了不通高铁的历史,一些偏远、贫困地区享受到了高铁带来的红利。在四季度列车运行图投入前,考虑铁路新线投用,统筹新线和既有线的运输能力,不断优化铁路网结构,最大化地实现运能运力的提升。“扩容”的铁路网让以前没有通高铁的地区百姓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幸福;运力资源的扩充也进一步地满足了人们多样化的出行需求。

   不断“巩固”,让百姓出行更加安心放心。今年以来,由于境外新冠肺炎的蔓延,我国多地突发疫情依然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弦。加上秋冬季是流感高发期,铁路作为人口流动的重要交通工具,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维护旅客健康安全出行就显得尤为重要。车站、列车严格落实测温验码、痛风消毒、卫生保洁等环节,容不得半点侥幸心理和松懈思想。而经历了前期经验丰富的疫情防控举措,铁路部门在控制疫情传播的环节贡献了一己之力,在原有的基础之上,不断巩固疫情防控措施,让旅客不仅“走得了”,更要“走的安全”。

  不断“提升”,为百姓出行打造优质周到的服务体验。车窗外风景如画,车厢内其乐融融。每一次运行图调整,都离不开客运提质工作,如静音车厢、侯补够票、便捷换乘的优化,计次票、定期票的广泛推行,车站和列车旅服设备的改善,都在全方位地为旅客出行带来高品质的乘车体验。

  速度与温度的双重加持,不断调整优化的列车运行图,都是铁路服务升级的生动记录、真实写照。提升百姓的幸福感、获得感,更是体现铁路为民情怀、不懈努力的追求!(龙振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