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那一抹靓丽的中国红中,有你有我!

2021-10-05 17:20: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戴治国

金秋十月喜丰收,九州同歌迎国庆。从白山黑水到南海之滨,从长安街畔到巷陌乡野,一面面鲜艳的五星红旗随风飘扬,壮美如画。在那一抹靓丽的中国红里,有着波澜壮阔的历史,有着喷薄而出的曙光!

72周年岁月荏苒,祖国母亲风华正茂,大街小巷一首首雄壮的赞歌响彻云霄,每一个华夏儿女都将为伟大的祖国取得的辉煌成就而骄傲、为祖国自豪、为祖国喝彩、为祖国祝福。在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马克思手稿、中共一大会址复原场景、朱德使用过的手枪,一件件珍贵史料和文物让观众再次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在上海东方明珠,180米书画长卷《信仰的红色印记》吸引了众多游客,一幅幅生动鲜活的红色故事画卷描绘了建党百年以来的百件重大历史事件;而在广东肇庆,2021端州国庆欢乐节“焰遇·肇耀千年”在端州区波海湖畔开启,汇聚光影的演出伴着沉浸式的灿烂焰火,让市民游客在精彩的文化盛宴中欢度国庆节……大江南北,人们都在用各自的方式欢庆节日,尽管形式有各异,但情怀总相似,内涵也一致,那就是时代的奋进者,在红旗下亿万中华儿女同齐心,在实干和奉献中献上对祖国的礼赞。

有国才有家,家国两相依。在新时代的一撇一捺里,“家与国”有了更具体更现实的表达。有一种自豪是能伴随着国旗冉冉升起——清晨6时刚过,在琼州海峡铁路轮渡的粤海铁1号上,一面五星红旗正顺着旗杆庄严升起;有一种奋斗是护佑喜乐平安——凌晨4点多,国网北京电力城市照明管理中心华灯班成员李勃对天安门广场东侧路上的华灯开展特检特巡,为保障天安门广场及长安街照明安全稳定;有一种坚守是默默守护百姓安宁——哈医大四院神经内科医生马学玲负责在哈尔滨市南岗区鲁商新城为居民们采集,天一亮就出发,10月1日上午共采集1700人……一些人的分离,换来另一些人的重逢;一群人的坚守,换来更多人的收获,正是节日里这一个个平凡却不凡的身影,托起了流动中国的奋勇前进,刻录下了奋斗人生的最美剪影,更让人们懂得家国情的浓郁香醇。

立高山之巅,方见大河奔涌;至群峰之上,更觉长风浩荡。有人说,节日的笑脸最能感知时代的律动。确实如此,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国家飞速发展深刻改变着中国人的精神面貌。在新中国72周年华诞,“如果信念有颜色,那一定是中国红”成为最响亮的宣言,这些都让我们以最直接、最生动的方式,感受着时代的脉动、社会的奔腾,而这切切实实的幸福感,往往烙印着时代的鲜明纹理,让家国情怀有了更为温暖的厚度。(戴治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