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百舸争流千帆竞-中国高铁乘风破浪正当时

2021-10-03 00:18: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屈伟明

近日京沪高铁发布了2021年上半年财报。报告显示,京沪高速铁路股份有限公司上半年营业收入达150.98亿元,同比增长50.30%;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27.43亿元,同比增长417.28%。这一亮眼“成绩单”,凸显的是我国经济强大的韧性和增长爆发力,是交通强国实践的又一生动诠释。

立足新发展阶段,践行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京沪高铁堪称实力担当。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是全球经济增长疲软乏力的现状下,我国作为保持经济正增长的世界主要经济体,依然保持着经济的强劲增长,尤其是京沪高铁串联起的连接“京津冀”和“长三角”两大经济区,更是成为全国乃至全球瞩目的焦点。高铁营收数据的背后,其实蕴含的是巨大的人流、物流、信息流这些经济指标,体现的是京沪高铁在助力区域经济增长方面的强大能量。

生逢盛世,不负时代,不辱使命。京沪高铁自2011年6月30日开通运营以来,纵贯北京、天津、河北、山东、安徽、江苏、上海等七省市,这条1318公里的铁路线可谓穿越大半个中国,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主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十余年来,京沪高铁与时代同步、与国家同行,与我国区域改革发展脉搏同频共振,奏响了交通强国实践最强音,在提升沿线群众出行便利度和幸福感的同时,也推动了地方经济发展,并创造了客观的营收数据。作为我国一次性投资最大的铁路工程,京沪高铁不但经济、战略意义重大,也是我国第一条实现盈利和赚钱能力最强的高铁。

百舸争流千帆竞,乘风破浪正当时。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和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的第一年,以京沪高铁为代表的中国铁路半年亮眼营收“成绩单”,为我国高铁事业开好局起好步提供了榜样示范和基础支撑,为我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注入了强劲动能。(屈伟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