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部门为旅客国庆幸福出行保驾护航

2021-10-03 00:16: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珂君

2021年国庆黄金周假日铁路运输自9月28日启动至10月8日结束,共11天。受国内外疫情影响,致使中秋、国庆小长假期居民出门旅游热情有所下降。一方面避免了长途运输人员密集度高,疫情防控难度增大,疫情风险较高,另一方面是响应国家疫情防控属地政策,能不出省,尽量不出省,特别严控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流动,减小疫情扩散风险。

为了让旅客的回家路更顺畅、舒适,此次国庆假日,铁路部门提前做好运力安排,采用动车组重联、增开临客等方式提高运输输送能力。面对疫情的严峻形势,铁路部门也是丝毫不敢松懈,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和中秋运输铁路客运组织工作。一方面优化进站畅通服务,在客流高峰期将开足通道,加强引导,组织旅客有序排队,避免产生人员聚集,减少旅客等待时间。另一方面常态化做好候车厅、售票处等服务场所通风、保洁和消毒,加强电梯扶手、门把手、进站闸机、安检设备、卫生间等重点部位消毒,保持公共场所空气新鲜、温度适宜、环境整洁。

人民的幸福出行就是铁路部门的奋斗目标,交通出行是关乎民生的大事,铁路部门尽心尽力为旅客打造舒心的旅程,多措并举让旅客国庆出行更加幸福美好。(刘珂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