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哪怕旅客的行为有点作 我们也要尽力做好服务

2021-10-03 00:14: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广铁集团广州车务段樟木头站 徐双全 马营

作为客运站,每天迎来送往进进出出那么多旅客,遇到各式各样的旅客其实不奇怪,有时哪怕旅客行为看起来有点“作”,这又是什么呢,只要尽心尽力做好服务,保证旅客平安就是我们的本分。

樟木头站就遇到有一名每次进站上车都需要扶的旅客,今年已经六十有余,车站有很多职工都曾经为她服务,扶她上过车,人们亲切地叫她李阿姨。

这位李阿姨是地地道道的樟木头本地人,讲着一口浓浓的本地话,如果是外地人的话,很难听懂她讲什么。还好,车站客运员哪怕是北方来的,待久了也能听懂大概。每次来车站坐车,李阿姨都是由一位的士司机扶她进站交给车站工作人员,车站工作人员不管是谁接到,都会第一时间将李阿姨安顿好。由于她每次都说自己看不到路,每次都说自己要去广州看病,因此车站每次都按重点旅客来看待,尽心尽力为她做好服务。

既然是去广州看病,肯定是身体有问题,要坐火车,还要坐地铁,坐的士等等,来回折腾不容易。眼睛看不到路,依靠他人接力,不方便,也不安全,按理来说应该有家人陪同才对,但是就是没有见过她家人送她来车站。

送这位李阿姨上车次数最多的要数客运值班员王霞玲了,她说:“好像她算到我上班似的,见到她最多的是我们班。”王霞玲深有感触地说:“自己曾同她聊过不少,李阿姨说,她家里人忙,自己也不想耽误他们的工作,老伴早已不在,独来独往也没有多大问题,相信一路上会有好心人帮助。”李阿姨对自己出门信心满满,说话语调比较平和,听不出她有什么怨天尤人的味道,看样子挺乐观的。

帮扶多了,有时客运员也会议论。有的说,感觉挺奇怪的,如果光从她表面光鲜的样子看,真的看不出有什么异样;有的说,送她来车站的人每次都不同,真的看不到路是应该有盲杖的,她好像没有,她应该不是完全看不到,可能有点模糊;也有的说,她的背包不重,没看见她自己拿过,每次上车都是车站工作人员帮忙拿的;有的说,她从广州看病回樟木头,车长好像从未叫我们扶她出站过;还有的说,这位李阿姨胆子真大,没有人陪同,自己一个人也敢去广州看病;也有的说,这恰恰证明了我们服务到位,对我们的服务有信心呗。

9月26日10:25分左右,李阿姨又来到了车站,与往常一样预先买好了车票,踩着点来车站赶火车。如果客运员动作慢点的话,她买的车次是C7006次10:40开,只有15分钟时间,可能就赶不上她买的那趟列车。进站口负责测温的客运员王丽莉见到李阿姨,从的士司机手中接过李阿姨后,第一时间通知值班员王霞玲,由值班员安排客运员张健强到进站口。张健强已经是五十八岁的老职工了,也没有怨言及时赶到进站口,从王丽莉手中接过李阿姨。一只手扶着李阿姨,另一只手拿着李阿姨的背包,协助她一路过安检过检票口,一直扶她到站台。此时,深圳至广州东的C7006次城际列车已缓缓地驶进车站一站台。待列车停稳后,由值班员王霞玲亲自将李阿姨作为重点旅客交给列车长。为了让李阿姨在广州东站到地铁站有人协助,车站还与广州东站提前取得了联系。

每次扶李阿姨上车,她很少向客运人员说声谢谢,客运人员都已经习惯,谢谢已经不重要。值班员王霞玲说:“车站每天迎来送往这么多旅客,什么样的人都有,服务只要有一点做不到,就有可能被投诉,做好了也不一定能听到一声谢谢。说真的,只要用心去做了,自己的心就安了。”停了一会,她又补充说:“当然,如果为她服务能得到她的认可,能听到她一声谢谢,那当然是更好啦1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