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适老化功能 彰显铁路人性化服务

2021-10-03 00:11: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钱

9月1日,铁路12306网站进行的适老化及无障碍改造相关功能正式上线运行,为老年人及障碍人士线上购买火车票提供更多便利。同时,12306手机APP适老化无障碍功能正在进行测试准备,将于9月上旬上线运行。

随着社会的发展和进步,在我们年轻人享受“美团外卖”、“淘宝购物”、“支付宝支付”、“滴滴打车”带给我们生活便利的同时,有一部分人群并不能搭上时代发展的“快车”,他们就是老年人。伴随着年龄的增长,他们有的是生活在农村,还是靠着老一代的生活方式生活;有的是因为眼睛老化,看不清手机上的字体;有的是文化程度受限,对于文字的理解和智能化的改变不能快速的适应。例如现在购买火车对于我们年轻人来说基本在手机上就能搞定,几十秒就能完成购票流程。但是对于老年人来说确是一个很大的难题,他们对智能化产品的不了解,智能手机页面的不熟悉,便捷的服务他们根本享受不到,通常购票都是提前来到车站排着长长的队伍,或者是子女帮忙购票,如果没有子女的帮助,出行购票就成为了他们最大的难题。

随着铁路的发展越来越快,铁路网的规模也越来越密集,便携、舒适、快捷的出行使得选择高铁出行的老年人也越来越多。目前在铁路12306网站注册的65岁以上的用户有2500万人。对此铁路部门为提高服务质量,满足各类人群的出行需求,通过对app软件页面的优化和改造,将会有效的解决老年人和障碍人士在网络购票时遇到的问题,让他们能更快速的融入新时代的社会。这一举措体现了铁路部门“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始终把人民的幸福放在第一位。

此次适老化功能的上线,让我们充分感受到铁路部门“细腻”的一面。人性化的服务,让每位归家的人感受到温暖。助力老年人生活,健全的服务体系,用实际行动去提高老年人的生活质量,这是我们中华民族自古以来的传统美德,相信在全社会的努力下,老年人也能享受到科技带来的红利。(黄钱)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