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便民举措让旅客出行更美好

2021-10-03 00:00: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苏高义

今年的中秋节和国庆节相隔时间短,旅客的外地返乡、探亲访友、休闲旅游的意愿和要求居高不下,自9月28日期,铁路国庆黄金周运输全面启动,铁路部门按高峰运行图安排行车,最大限度满足旅客出行需求。坚持安全第一,全面落实疫情防控举措,确保旅客平安、有序、温馨出行。

铁路部门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多点发力提升客运服务质量,细化完善安全保障措施,动态优化运力配置,动态增开售票窗口、进站通道、安检通道,减少旅客排队等待时间。精心制定“双节”运力调整方案,采取加开列车、动车组重联、热门方向列车加密开行和加挂车辆等措施,做好“双节”期间旅客运输组织工作。

铁路部门严格落实站车测温和通风消毒等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做好日常消毒和站车巡检等重点工作,对进出站旅客做好体温监测、健康码查验,提醒旅客佩戴口罩,设置应急隔离席位,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加强安检、实名制验票等工作,全力保障“双节”期间旅客身体健康安全和出行安全。

铁路部门持续深入推进客运提质计划,推出多种特色服务措施。各大车站强化车站服务台、综合服务中心功能建设,为重点旅客开辟“绿色通道”。充分发挥电子客票优势,让旅客享受“一证通行”的便利。设置老年人售票窗口,做好“脱网”人群售票工作。设立咨询点,为旅客提供解答问询、出行攻略、列车运行时刻、余票信息查询、重点帮扶等服务。

铁路部门将一如既往的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优化运输组织方案,提升服务质量,让旅客出行更加便捷、安全和舒心。(苏高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