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积极应对黄金周,提供旅行爱心服务

2021-10-02 23:57: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浩

9月29日,铁路国庆黄金周运输正式启动。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预计,9月28日至10月8日期间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27亿人次,最高峰日10月1日预计发送旅客1500万人次。

纵观铁路近年来的转变——合理设计购票、候车、进出站流线;为行动不便的旅客开通“绿色通道”;相继推出“人脸识别机”、“临时身份证明自助机”……我们可以更加清晰地看到这些细节化、智能化的服务让老百姓享受到社会发展的成果,感受到综合国力的提升。国庆期间,旅游产业当盛时期,国庆小长假期间游客出游热情高涨。铁路联通社会各方,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关卡,不能有丝毫的松懈。营造良好的运输环境,让旅客出行更安全、更放心是每名铁路人的责任和使命。 在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各地铁路部门抓好乘降组织,加强服务质量,坚持普惠服务和差异化服务相结合,持续推进客运提质计划,做好静音车厢、候补购票、便捷换乘等服务。突出做好老幼病残孕重点旅客服务,提供绿色通道和爱心服务,优化完善线上线下适老化无障碍服务,保留人工检票、现金交易,让老年人、障碍人士和脱网人群出行更加顺畅。 在列车方面,每两小时进行一次预防性消杀,对洗手间等重点处所做好预防性消毒,及时打扫车厢卫生。劝阻旅客减少在车厢内的走动,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严格落实旅客测温工作,核验沿途上车旅客健康码。同时,乘务员出乘前对防疫备品进行检查,发现缺漏及时补足,强化防控责任和督导落实。 如今,我国正在大力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中国铁路更是成为世界关注的焦点。相信世界人民在感受中国铁路线路平顺、列车速度风驰电掣的同时,更会对中国铁路一切从民众利益出发的服务理念赞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