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赣深高铁推动赣粤两地飞速发展

2021-10-02 23:29: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应凯

近日,赣州至深圳高铁联调联试如火如荼。“高铁通车后,在粤港澳大湾区的强力辐射带动下,赣南革命老区将迎来发展新机遇。”赣深高铁江西段建设单位、昌九城际铁路公司总工程师张捍东很是自豪。全长436.37公里的赣深高铁,设计时速350公里。预计今年底开通后,赣深两地铁路通行时间将由7小时缩短至2小时。(9月26日人民日报)

赣深高速铁路是京九高铁最南段部分,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连接长三角、珠三角间交流的又一条重要快速通道,线路纵贯江西、广东两省,沿线途经赣州、河源、惠州、东莞、深圳等地市。对推动赣粤两地深度融合、发挥粤港澳大湾区经济辐射带动作用,具有重大战略意义。

经过近十年的高速发展,中国高铁实现了从无到有、从有到优的华丽转身,赣深高铁是中国铁路飞速发展的缩影。新中国成立之初,我国铁路运营里程仅2.2万公里,70多年来,铁路建设砥砺前行,路网品质不断提升。党的十八大以来,“八纵八横”高铁路网从图纸变为现实,中国铁路跨越塞北风区,蜿蜒岭南山川,驰骋东北雪海,穿梭江南水乡……截至2020年底,我国铁路运营里程14.6万公里,其中高铁运营里程3.8万公里,较“十一五”末增长近5倍,占世界高铁运营里程的2/3以上。

铁路部门做为“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先行者,不断紧跟着变革的时代去调整自身的发展,努力为广大人民群众创造更加便捷舒适的出行服务,致力于让旅客更满意更舒适,满足人民对于美好生活的向往需求。相信今后中国高铁会在发展的道路上一如既往地奋勇直前,朝着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目标不断前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