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精准调图提高服务品质

2021-10-02 23:29: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应凯

10月11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行第四季度列车运行图,科学统筹安全和发展,铁路运输产品供给进一步优化,客货运输服务更加便利高效。(人民铁道网 9月27日)

铁路调图是为了旅客出行更加方便,随着中国铁路的迅猛发展,铁路调图也愈加频繁。回顾过往几次大规模调图,铁路部门不断调整、优化运力,适应社会发展,提高运输效率,更加充分地发挥铁路运输的作用,承担好中国综合交通运输体系骨干的角色。

调图对于铁路部门而言便是主动适应市场和推行供给侧改革的一个方面。此次调图,铁路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服务国家发展战略的定位,统筹考虑铁路新线投用、运力资源扩充、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因素,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对列车基本运行图进行的调整,努力为促进国民经济平稳运行、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作出更大贡献。

调整运行图作用在于拓展铁路运输能力,精准有效投放运能,增加高峰时段客运能力供给,优化旅客列车开行方案,提升客运运输能力,方便沿线地区旅客出行,进一步改善旅客出行体验,满足多样化的出行需求。是铁路实现全面深化改革,加大市场化力度,积极探索优质服务,完善服务细节的一次尝试。

每一次的调图都是为了更好的服务,每一次的改进,升级,虽然只是小改动,但从中我们可以清楚的看到铁路部门为升级服务品质提高运力所做出的努力。在发展迅速的时代里,希望中国铁路技术能够不断创新,以广大旅客根本利益为出发点,不断完善服务细节,让人们出行更加便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