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我是谁?我在哪里?我们怎么办?

2021-10-02 23:26: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洁钊

10月1日,是我们全国各族人民举国同庆的日子,72年前,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经过28年的浴血奋战和顽强奋斗,推翻了封建主义、帝国主义和官僚资本主的统治,夺取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胜利,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从此,伟大的中国人民站立起来了。

今年国庆很特别,总书记这些话真提气。这是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后的第一个国庆节;这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后的第一个国庆节;这是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后的第一个国庆节。通过学习,我更加深刻感觉到中国共产党百年的光辉历程,正是有了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我们国家才得以战胜一切困难,迎来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而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通过自学,以及党组织安排的专题党课,我更加反思自己,我是谁?我在哪里?我们怎么办?

我是一名共产党员,我该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我在广铁集团广州南站,是一名铁路工作者,就要始终坚持“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理念。我们是广南人,就要敏感、用心、认真、务实,努力在“交通强国、铁路先行”新征程上为广州南站打造高铁一流服务高地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目标要明确,行动要坚决。作为一名基层党支部书记的我,要时刻明白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要主动带好党支部这一支队伍,共同强化党史学习教育,传承党的伟大精神;同时,在实际工作中,带头强化学习,锤炼本领,提升素质,发挥作用,主动作为,在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客运服务中攻坚克难,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推进中心工作在“交通强国、铁路先行”新征程中当尖兵当先锋,忠于祖国、报效祖国,为祖国更加繁荣昌盛奉献力量。

我是谁?我在哪里?我们怎么办?有了答案后,朝着目标前进,将会有一份合格的答卷。(张洁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