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在宽广舞台上实现人生价值

2021-10-02 23:14: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9月26日北京铁路

从学员到高级技师,从内燃机车司机到动车组指导司机,19年的职业生涯里,赵丕见证了西部地区铁路列车牵引动力之变、运营速度之变。在千里铁道线上,他逐梦前行,用不懈奋斗诠释了青春的价值。(9月26日北京铁路)

       铁路工人始终站在时代前列,用汗水和智慧奏响“咱们工人有力量”的主旋律。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兰州西机务段动车组指导司机、高级技师赵丕,他以脚踏实地的努力、毫不懈怠的拼搏,一步一个脚印迈向幸福新生活。

      铁路员工在长期的实践中,培育形成了崇尚劳动、热爱劳动、辛勤劳动、诚实劳动的劳动精神,赵丕是劳动精神忠实的践行者。他从最基本的机车原理开始学,坚持每天反复背、反复学,认真跟着师傅学操纵、排故障。他熟练掌握了内燃机车的线路管路原理,值乘线路沿线的每一座车站、每一个隧道、每一架信号机以及线路纵断面、曲率、限速值,他都能做到回答“一口清”。

        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铁路工人要在波澜壮阔的改革发展年代勇立潮头,要在不进则退、不强则弱的竞争中赢得优势,要在报效祖国、服务人民的人生中有所作为。赵丕对出乘一趟的运行揭示、慢行处所、特殊地段等情况了然于胸,他根据线路海拔高、坡度大、隧道多的特点,在值乘作业中摸索出了平稳起车、恒速控车、稳准停车的“赵丕操纵法”,并在全段推广应用。

      我们要在铁路企业大力弘扬劳动精神,提倡通过诚实劳动来实现人生的梦想、改变自己的命运,让全体铁路员工进一步焕发劳动热情、释放创造潜能。赵丕面对高坡地段的行车条件,他坚持“一点不能差,差一点也不行”的工作标准,练就了站内对标停车前后误差不超过20厘米的绝技,他凭借多年行车经验总结出了“长大坡道操纵法”,为兰新高铁安全行车提供了可靠的技术保障。

       新时代,铁路事业发展空间很大,只要有志气有闯劲,普通铁路职工也可以在宽广舞台上施展才华、实现人生价值,只要肯学肯干肯钻研,练就一身真本领,掌握一手好技术,就能立足岗位成长成才。赵丕在三寸闸把上镌刻青春印记,在千里铁道线上书写奋斗人生,在平凡的岗位上以争创一流、勇攀高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