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国庆施工“不打烊”,铁路人用汗水奏响劳动之歌

2021-10-02 21:32: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欣桂

10月1日,繁忙的广州南沙港区排起了货车长龙,进出的集装箱络绎不绝。距离港口3公里外的南沙港铁路孖沙一涌大桥施工现场,短轨铺设施工也如火如荼地进行中。中铁二十五局数十名建设者国庆假期坚守工地一线,只为首条进入南沙自贸区的客货双线铁路早日开通。(广州日报10月2日讯)

据了解,南沙港铁路新建正线长88.31千米,设计速度为120km/h,是一条连接广东省江门市、佛山市、中山市和广州市的国铁I级双线电气化客货共线铁路,该线路西起雅瑶所,东至南沙港南部分区车场,是珠三角西部货运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服务珠三角西翼地区重要城镇和构筑珠三角西翼各市与广大内陆地区之间铁路货运联系的重要通道。建成后直接服务于南沙港区集疏运和临港产业,打通海铁联运“最后一公里”。将进一步完善南沙港的现代集疏运体系,将有效增强广州港对国内内陆腹地以及全球主要港口的辐射能力。助力湾区经济的大发展。

10月的广州,仍酷暑难耐,气温已连续保持30度以上,在现场施工的人员,早已汗流浃背。然为了确保项目有序推进,施工人员忘却酷暑,在国庆假期来临时,来自全国各地的数百名建设者仍坚守岗位,昼夜施工,争分夺秒确保项目稳步推进,只为早日实现通车,方便民众的出行,助力大湾区经济的发展。国庆施工“不打烊”,铁路人用汗水奏响了劳动之歌。

山河壮丽,岁月峥嵘!十月金秋,吹奏收获的乐曲,五星红旗,飘扬快乐着音符,在这举国欢庆的日子里我们迎来了祖国72岁的生日。当人们沉浸在国庆的欢乐中时,当人们欣赏祖国美丽河山时,当人们在与家人团聚时,铁路人始终默默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是他们用暖心的服务,让您的旅途更美好,他们用过硬的技术,让您的旅途更安全,他们用笑容,用服务,用汗水谱写出一曲曲动人的劳动之歌。只为呵护您至旅途的终点。(吴欣桂)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