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在实践中检验真理

2021-10-02 21:48: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长沙客运段    刘广

 许宝平,中共党员,青藏集团公司格尔木机务段运用车间指导司机,曾获全国技术能手、全路技术能手,2021年5月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8月6日兰州铁路)

      格尔木机务段指导司机许宝平,他始终保持优良作风,每一步都稳扎稳打、走得坚实。面对新挑战,他敢于攻坚克难,遇事向前不推脱、爱岗敬业不懈耽干事创业不畏难,持续锤炼自身,练就“一心干事”的真担当,将解决实际问题作为干事创业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他身上随时装着专业书,一有时间就翻开看,笔记做了厚厚几大本;遇到不明白的问题,他追着师傅请教,直到弄懂弄清。

         许宝平都以极端负责的态度,力求让每一个细节无懈可击,他在干事创业中坚持实事求是的重要思想方法,脚踏实地、笃定实干、求真务实,摸实情、出实招、干实事、求实效。他还总结出了“三勤”(勤敲、勤问、勤检查)、“三细”(细想、细看、细研究)、“四个一”(多走一步、多看一眼、多问一句、多想一招)的作业标准。他在学思践悟中开拓视野,在总结反思中夯实根基,在摸爬滚打中磨砺心性。

     根深则蒂固,蒂固则风雨无惧。许宝平在添乘时逐个进行业务指导,多少公里开始调速、什么距离开始提回手柄,都要精确到米,还针对不同的天气制定不同操纵方法,最终完美地攻克了这个难关。他牢记自己的根基在基层、力量在基层,保持朝气蓬勃的精气神,有勇气有决心肩负起时代使命,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在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许宝平他以过人的坚持和不懈的努力,生动诠释了“挑战极限、勇创一流”的青藏铁路精神,一步一个脚印坚定前行,在实践中检验和发展真理,在实践中赢得人民群众的信任,交出让人民满意的答卷。(长沙客运段    刘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