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飞速流动的中国,高速飞驰的高铁

2021-10-02 21:32: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火凤凰

10月2日,全国铁路客流持续高位运行,预计发送旅客1140万人次,以探亲流和旅游流为主。铁路部门加开旅客列车917列,加强疫情防控和便民服务,努力营造安全健康温馨舒适环境,全力保障旅客出行。(中国铁路)

从9月28日开始,铁路国庆黄金周运输全面启动,在11天里预计1.27亿人次乘火车出行。金秋十月,山河如画。随着国庆小长假到来,旅客出行想法增加,让笔者深切感受到了火车站的人潮涌动,探亲流、旅游流、学生放假流,都让客流量迎来了一波小高潮。各地铁路部门为了确保满足运输需求,同时统筹疫情防控和运输组织,持续加大运力投放,优化运输组织,并结合旅客实际需求积极推出多种服务措施,努力打造美好旅途。

今年以来,因为疫情原因,各地不同时期有着不同的疫情防控政策,降低了一部分旅客出行的计划。铁路部门对于运输计划也呈低迷,出现了一系列以货补客等政策弥补不足。而迎来的此次国庆小长假,给予了旅客和铁路部门机会。铁路部门抓住此次机会,根据各地区出行特色因地制宜加开车次,最大限度满足旅客出行需求量,组织各部门保障安全运输,为祖国庆生。在国庆小长假与旅客共同看高铁飞驰,共赏好风景,一路欢歌,一起祝福我的国,在全国各地欣赏着祖国的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