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西安铁路局多措并举,伴旅客温馨平安出行

2021-10-02 21:30: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广州北车辆段 杨岳武

2021年国庆长假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安局集团公司”)预计发送旅客420万人次,其中,西安火车站预计发送旅客72万人次,西安北站预计发送旅客160万人次。客流最高峰将出现在10月1日,预计发送旅客超过50万人次。(央视网)

今年国庆是“十四五”开局的第一个国庆,国泰民安,天气宜人,新冠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人们的出行愿望异常强烈。有探亲流、学生流,回家看望父母、长辈,延续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有旅游观光流,西安是十三朝古都,位居六大古都之首,陕北有革命圣地延安,无论是历史文化资源,还是红色旅游资源,都十分丰富,吸引了全国各地旅游观光者前来参观学习。铁路作为交通行业的龙头企业,责无旁贷地挑起了满足旅客出行的重担。

10月1日,西安火车站创下今年以来运输旅客数量新高。面对新情况,铁路有对策,西安局集团公司不仅仅满足将旅客送到目的地,而是采取了一系列措施,让旅客得到舒适、安全的出行体验,努力打造安全、有序、温馨、平安的出行环境。西安铁路部门通过调研车票预售情况,掌握了客流的出行方向,旅客省内出行主要去往延安、安康、汉中、宝鸡等地,跨省出行主要集中在北京、成都、重庆、上海、太原、兰州等方向,根据情况有的放矢地增开列车。据悉,西安局集团公司将加开列车541趟,其中动车组跨局列车36趟,局管内列车505趟,同时采取动车组重连或长编组运行等措施,提高运输效能。列车增加了,车厢增多了,旅客更容易购到票,在旅行途中也不会拥挤,能有效提升旅客的舒适度。

保护旅客健康,保障旅途平安,铁路有担当。在提高运能的同时,西安局集团公司不忘疫情防控工作,目前疫情虽然趋于平稳,但局部仍有反复,疫情防控工作依然在路上。国庆黄金周期间,西安局集团公司常态化严格抓好铁路疫情防控,对人流密集的候车厅、售票处等公共场所,持续通风、保洁和消毒;对旅客直接接触的电梯扶手、门把手、进站闸机、卫生间等重点部位,加强消杀,努力为旅客营造安全健康的候车和乘车环境。

无论何时何地,铁路都将以旅客的需要作为行动的目标,“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早已根植于铁路工作人员的内心深处,永远不会变。有了铁路的倾情服务,国庆黄金周期间,旅客可无忧地开启出行之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