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贺国庆 同坚守

2021-10-01 18:11: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渑池站派出所代鹏雨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又到了一年一度欢庆祖国母亲生日的时候,距毛主席在天安门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至今已有72年。

72年过去了,国家的经济、文化、社会建设等各方面都有了飞速的发展,人民的生活也有了巨大的改变。综合国力增强,中国的国际地位也有了飞速的提升,人民的国家自豪感和荣誉感也在不断增强,尤其是近两年,疫情突发,国家的各种政策和措施使无数中国人都在感叹:生为中国人,真好!尤其今年,我的感受尤为强烈。

2021年7月30日,郑州发现首例新冠无症状感染者,经查为六院,遂立刻对各地近期曾到过郑州六院人员开展核酸检测。隔日,商丘发现第一个新冠感染者,至此商丘全城开始紧张起来。各药店的口罩、酒精等物品开始出现紧俏,各个小区、村镇渐渐被封禁。马路上警笛声、救护车声来来往往,街道上人、车稀少,几十分钟不见一个,大家都呆在家里关注疫情的最近进展。8月初,轰轰烈烈的核酸检测开始了,从开始的每周一次到之后的两天一次再到重点人员、行业检测,9月3日,商丘解封了,历时一个多月的疫情战结束了。

作为亲身感受这场战役的人,我被那些不畏艰辛、24小时坚守的白衣天使深深感动了,从核酸检测开始,每个小区、村镇最少三名医护人员,全天24小时坐镇监测点,只要有人去就采集样本,不论白天还是黑夜、午间还是凌晨;8月中旬,一千余名医护人员从郑州、周口、开封、许昌等地赶赴商丘支援核酸检测和疫情防控,深刻演绎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伟大精神。正是他们这种不畏艰险、勇于奉献的精神鼓舞了疫情中的人民,安定了疫情所带来恐慌,最终共同战胜了疫情。

灾难是世界给的,温暖是长在人心的。不管是曾经的非典、汶川大地震还是现今的新冠疫情,都只让人们明白了团结的力量,也都让人们收获了满满的感动,以及身为中国人的自豪。因为正是有了一个强大、独立、富强、民主的国家才会有现在这样团结、温暖、互助的人民。因为国家的免费治疗,人民才不怕病毒;因为国家的免费检测,人民才不怕采样;因为国家的民主富强,人民才能团结互助。



截屏2021-10-01 下午6.11.34.png

而今祖国母亲72岁寿诞,同时又是小长假伊始,作为铁路警察,我们所能做的就是认真坚守好自己的岗位,做好站区的乘降秩序维护和治安安全,做好线路的巡视检查和法制宣讲,保障旅客的出行安全和列车的畅通运行,这亦是我们为祖国母亲献上的做好的生日礼物。

值此国庆之际,祝祖国生日快乐,国家更加繁荣富强,人民安居乐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