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和若铁路,助力新疆经济腾飞

2021-10-01 18:10: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欣桂

9月27日上午,在新疆和田地区民丰县的和(田)若(羌)铁路施工现场,随着最后一组500米长钢轨铺设完成,和若铁路全线实现铺轨贯通,标志着环绕塔里木盆地、包围塔克拉玛干沙漠的世界首条环沙漠铁路线正式“闭环”。(新疆网28日讯)

据铁路部门介绍,和若铁路线路全长825.476公里,设计标准为国铁Ⅰ级,设计时速120公里,全线共设车站65处。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的重要铁路干线,泽是我国西部地区重要的区域路网干线,是新疆“四纵四横”铁路主骨架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南疆通往内地便捷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位于新疆南部和田地区和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境内。2018年12月20日开工建设,计划2022年完工。建成开通后,将彻底打破南疆的铁路交通瓶颈,结束洛浦、策勒、于田、民丰、且末5县不通火车的历史。助力新疆经济腾飞。

  据了解,和若铁路是沿着有“死亡之海”之称的塔克拉玛干沙漠南缘由西向东走行,该区域风季长达7个月,线路通过风沙区域长,施工难度极大。然,艰难时刻,更是彰显铁路人的智慧与拼搏。铁路部门科学布局,克服困难,在和若铁路沿线建起了一条防风固沙的绿色长廊,保证了项目施工的顺利施行。

  和若铁路建成后,将对新疆的发展产生深远的影响。建成后将成为南疆连通我国西北、西南地区的一条便捷运输通道。将极大便利沿线群众的出行。促进新疆与西北、西南地区的人文经济交流。促使新疆经济迈向新的台阶。

  2021年是国家十四五的开局之年。在后疫情时代,国家各地区的经济持续向好,和若铁路为新疆开辟了一条新的经济通道,让新疆民众共同分享祖国经济大发展带来的红利。(吴欣桂)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