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暖心调图,为铁路注入“催化剂”

2021-09-29 20:43: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邓鑫

10月11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行第四季度列车运行图,科学统筹安全和发展,铁路运输产品供给进一步优化,客货运输服务更加便利高。

伴随着高速铁路越开越广,列车班次越来越多。此次调图,是铁路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服务国家发展战略的定位,统筹考虑铁路新线投用、运力资源扩充、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因素,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对列车基本运行图进行的调整,努力为促进国民经济平稳运行、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作出更大贡献。

疫情影响何其之大,关乎全世界人的生活。铁路部门从科学运力安排“一日一图”、最大限度避免旅客聚集、加强站车通风消毒保洁、组织疫情防控公益宣传、依法科学做好发热旅客防控、及时协查车上密切接触者,保证铁路运输安全畅通有序。受天气影响,疫情开始回击,我们更是要作出反击,让这疫情早日控制,尽所能让生活明朗,万物可爱,愿每个城市再次充满激情,充满朝气。

加大优化客运方面,优化旅客列车开行方案,努力创造更加美好的出行体验。持续推进客运提质计划,做好静音车厢、候补购票、便捷换乘等服务,将计次票、定期票扩展至16条高铁线路,优化完善线上线下适老化无障碍功能,提高公益性慢火车开行质量,改善沿线车站和旅客列车设备设施水平,提升12306售票和客服系统服务质量,更好地服务群众出行。让大家出行生活的幸福感拉满,体验更好的舒适交通,不再是“出行难,不愿出”。

不仅是客运上,货运上更上一层楼,加大货物列车开行力度,保障国民经济平稳运行。针对四季度货运需求旺盛的情况,实施“以货补客”策略,充分利用高铁成网运营后释放的普速铁路货运能力,主动对接市场需求,优化车流径路和货车开行结构,增开跨铁路局集团公司货物班列,调图后全国铁路每日开行货物列车21000余列。发挥铁路运输绿色环保优势,不断加大“公转铁”“散改集”力度,为 “碳达峰”“碳中和”多作贡献,优化中欧班列开行方案。同时,将进一步优化升级铁路货运95306网站,适时推出电子注册、电子签名、电子支付、货物追踪、到达预测等新服务新功能,为广大货主网上办理货物运输提供更多便利。

精准服务“一带一路”发展建设。根据铁路建设进度,年底前,将有张家界至吉首至怀化高铁、牡丹江至佳木斯高铁等多条新为铁路注入“新血液”,我国铁路网进一步完善,部分城市将结束不通铁路的历史。

铁路务实发展,加快国家建设,给人民带来的不仅不仅是出行的便利,也给生活带来巨大的变化,每一次的调图都是助力社会经济发展,为满足群众出行需求,改善沿线交通条件。中国的铁路便捷、安全、高效,支撑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方便广大人民群众出行,我很荣幸在这一代,亲眼见证中国铁路的高速发展,以及中国这今非昔比的国际地位。

(邓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