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调图调民生“幸福图”

2021-09-29 20:42: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樊龙

10月11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行第四季度列车运行图,科学统筹安全和发展,铁路运输产品供给进一步优化,客货运输服务更加便利高效。

宏观上讲,此次调图是铁路部门坚持服务国家发展战略的定位,统筹考虑铁路新线投用、运力资源扩充、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因素,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对列车基本运行图进行的调整;微观上讲,是根据群众出行需求,合理制定新线列车运行图,改善沿线交通条件,助力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动能。

这次调图的看点可分为三部分:一是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维护旅客出行健康安全。根据疫情发展态势和地方政府属地防控要求,在基本运行图的基础上,精准实行“一日一图”,灵活机动调整列车开行方案;二是优化旅客列车开行方案,努力创造更加美好的出行体验。统筹新线和既有线运输能力,科学制定旅客列车开行方案,提升路网整体功能和运用效率,提升12306售票和客服系统服务质量,更好地服务群众出行及改善旅客乘车体验;三是加大货物列车开行力度,保障国民经济平稳运行。针对四季度货运需求旺盛的情况,实施“以货补客”策略,发挥铁路运输绿色环保优势,不断加大“公转铁”“散改集”力度,为 “碳达峰”“碳中和”多作贡献。对比以往调图,这次的调整可谓是大动作,结合铁路自身发展和当前的经济情势来看,用“未雨绸缪”或者“应时而发”来形容其实一点也不为过。

调图年年有,次次皆不同,但千变万变,“初心”不变。铁路运行图不管怎么变、怎么调,都会永远朝着“百姓满意”的方向开,不断去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出行向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