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发展与党史学习互促进

2021-09-29 20:36: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俊义

9月17日,由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和国铁集团党组宣传部联合主办、辽宁省委网信办和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发现最美铁路·重温东北红色历史”主题宣传活动圆满结束。发现团沿着京哈、沈丹高铁和丹大快速铁路,重温东北红色历史,汲取奋进力量,并以图文、视频、直播等形式记录美好瞬间。

响应学史号召,扎根红色基地,深挖历史,鉴往知来。2月20日习总书记在学习党史教育动员大会上曾说:“我们党的百年历史,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人民铁路作为国民经济的命脉,认识铁路发展史、党的革命史是必须双向并行的,重温党史能让我们更好的了解铁路变化、更好的了解革命先烈的不易、更好的继承红色基因。习总书记还说:“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在社会发展的历程中,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在未来的航行中不走偏颇,不断防范被瓦解、被腐化,坚决抵制一切诱惑和不法行为,让铁路发展永远秉承“人民铁路为人民”的精神信念。

党史学习由点到面,全面推行红色之旅。党史学习不再是某个红色重点、红色重镇的学习,而是渐渐由北往南,又自南向北;由东向西,又自西向东迂回成事。每一个起义的点,每一个转折,逐步开枝散叶,甚至于某些支部革命细节都要学习。组织开展全面党史的完善,是未来党史学习的趋势,无论扎根东北乡,还是自萍浏醴起义到南昌、武昌、秋收起义等等,各级行政地区共同承担党史学习的任务、全面党史学习的使命!不会出现无名英雄、无名支部,每一名先烈都将被铭记在心!

党史学习形式多样化,刻印党史更立体、更直观。图文、视频、直播等形式记录美好瞬间。通过艺术手法,还原历史现场,VR学习等等都是科技发展使然。同时铁路学习党史,也将开设不同线路的红色之旅,为红色基地、红色线路带去了经济发展与人文交流。学史促进发展,发展后的行政地区也使党史学习更细化、更为具体!(郭俊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