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保障黄金周 打好“三张牌”

2021-09-28 22:25: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郑健

又是一年国庆至,精准保障正当时。面对十一黄金假期,为做好旅客出行服务,铁路部门多举措并施,打好计划组织、疫情防控、旅客服务“三张牌”,提高工作质量,确保旅客出行顺畅安全。

打好计划组织牌。保障好十一黄金周是对铁路部门的大考验,唯有提前谋划,才能运筹帷幄,应对自如。我们看到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铁路系统做好客流预测,分析客流态势,精准实行“一日一图”,计划安排加开旅客列车,挖潜运力,最大限度满足国庆黄金周期间旅游、探亲客流的出行需求,使出行更畅通。

打好疫情防控牌。抓好防控,把牢防疫铁路关口。黄金周出行旅客量大,人流聚集,增加了疫情防控工作、危险品检查及旅客疏导的难度。针对近期出现的局部疫情,铁路部门严格落实防控要求,做好旅客进出站体温检测,配合属地政府做好健康码查验,加大售票处、进站口、候车区等人员密集场所消毒频次等工作,抓好防护,注重安全,严把防疫关口,防止疫情传播,使出行更安全。

打好服务保障牌。服务是铁路部门的品牌亮点。面对黄金周假期,客流急增,乘车人员骤增,铁路部门加强售票组织,合理开设售票窗口,根据客流变化调整人工窗口数量变化;优化、补强车站引导标识,方便旅客自助候车乘降;开展铁路志愿服务工作,减少旅客等待时间,增加出行舒适度,打造温馨、便捷、顺畅出行环境,使出行更舒适。

保障黄金周,打好“三张牌”。我们相信有着铁路部门科学的组织指挥,严密的疫情防控,周到的服务保障,今年的十一出行会给你带来更好的体验和惊喜。(郑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