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备战“国庆”出行 彰显铁路魅力

2021-09-28 22:24: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罗江静

铁路国庆小长假运输9月28日启动,自9月28日至10月8日,为期11天。广铁集团预计发送旅客1900万人,日均开行列车1335对,其中高峰日10月1日预计发送265万人次。

李白笔下的“江城如画里,山晚望晴空”,一泓流水,一弦丝竹之音和鸣,十月的秋意渐浓。为期十一天的小长假是旅游、探亲、访友的大好时机,国庆黄金周客流呈双向交织集中出行,高铁及城际客流流向尤为明显,铁路部门疫情防控、增加运力、提升服务等方面下功夫,多举措并施,助力“国庆”出行。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疫情爆发以来,铁路部门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尤其是在国庆黄金周期间,针对旅客往返程高峰,加强对车站旅客测温,严格落实旅客佩戴口罩规定、进出站健康码和行程码绿码制度;组织各站等相关部门开展环境消毒,加强应急与预防消毒。铁路部门多项措施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减少出行旅客的顾虑,为旅客“健康”出行提供坚实的保障。

增加运力,保障出行。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广铁集团使用高峰图,加开图外列车、动车组重联、套跑等多种方式增加运力,不断加开热门方向列车。铁路部门精准增加高峰运力,优化调度,提前落实各项运力保障措施,确保各线路运营平稳有序,保障旅客假期顺利出行。

提升铁路服务,当好“先行”。铁路部门优化站车乘降模式,在进站口、候车室、售票厅等客流密集场所增加工作人员或智能服务设备,加强旅客引导,做好站车餐饮、供水、保洁等工作,加大对老幼病残孕等重点旅客的帮扶服务,满足了不同群体的多样化、个性化需求,可谓真正暖到了旅客的心坎里。

铁路的深情陪伴就是对人民最长情的告白。透过铁路部门全员备战“国庆”的积极举措,我们可以看到,“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和使命永不褪色。展望未来,我们有理由相信,我们与铁路携手同行,出行也将因此变得愈发便捷舒心,彰显出中国铁路的无限魅力!(罗江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