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新调图汇聚发展新动能

2021-09-28 22:05: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三凤

国铁集团昨天(9月27日)发布消息,10月11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行第四季度列车运行图。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客运列车实行“一日一图”,灵活调动运力。第四季度列车运行图根据疫情发展态势和地方政府属地防控要求,在基本运行图的基础上,精准实行“一日一图”,灵活机动调整列车开行方案。(9月28日央视网)

新调图释放新动能,助力提升列车运营效益。我国是个铁路发展大国,铁路建设步伐不断加快,铁路覆盖服务范围越来越大,每一次的铁路调图,主要目的是为了不断优化现有铁路资源,提升列车开行运营效益,让铁路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此次全国铁路10月11日实行的第四季度列车运行图,将把新开通的铁路线纳入全国铁路运营,并优化重点区段列车开行结构,调整长途旅客列车开行,助力货物列车绿色低碳发展等。新的列车运行图,是对当前铁路资源的一次充分整合,不仅有利于铁路合理高效运营,还将发挥全国铁路线路的新动能,在新的季度助力我国铁路取得更好的运营效益,高质量完成本年度运输任务。

出行服务更周到,人民群众出行更美好。“人民铁路为人民”,是我国铁路的初衷使命。此次调图,将变更运行区段26对,变更运行径路10对,变更始发终到站3对;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情况,精准实行“一日一图”;将计次票、定期票扩展至16条高铁线路,并且做好静音车厢、候补购票、便捷换乘等服务;进一步提升12306售票和客服系统服务质量,完善线上线下适老化无障碍功能;继续高质量开行公益性慢火车,为乡村振兴添砖加瓦。可见,铁路调图作为铁路运输调整的重要环节,始终坚持旅客至上、安全之上的原则,通过不断的优化调整,使列车开行更合理,服务更精确,实现铁路出行的安全、舒适和便捷,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和获得感。

为“碳达峰”“碳中和”做贡献,提高经济发展可持续性。此次调图,全国铁路每日开行货物列车21000余列,不断加大“公转铁”“散改集”力度;进一步优化中欧班列开行方案,日均铺画通达欧洲23个国家174个城市的中欧班列运行线78条,较现图增加5条,保持西部陆海新通道班列规模等。新调图既提高了我国货运绿色发展程度,进一步满足当前“碳达峰”“碳中和”的要求,也保障了国际供应链的稳定畅通,是助力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重要举措。这对于提高我国经济发展可持续性,实现我国高质量发展有着重大积极意义。(陈三凤)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