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公转铁”助力电煤运输保供应

2021-09-28 20:54: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哲辉

据央广网消息,为保障京津冀地区和内蒙古各企业生产需求,中铁呼和浩特局根据各电厂及港口每天电煤库存情况,结合电厂企业在途、在站到达情况及卸车能力,优化调整铁路运力,全力确保电力企业日耗煤天数不低于7天,暑运期间共发送煤炭2246.4万吨。

该集团公司瞄准现代物流发展目标,推进运输结构调整,2021年以来,已经建成投入使用内蒙古伊泰广联煤化铁路专用线、内蒙古晋煤点石沟铁路专用线、华通恒泰响沙湾铁路专用线等,18条专用线,预计每年将新增货运发送能力1亿吨以上。

笔者认为,该集团公司加快落实“公转铁”工作部署,加快铁路专用线建设,为企业运输打通了“最先一公里”和“最后一公里”,同时制定“一企一策”的物流方案,科学的调配了运力资源,确保了重点物资的运输供给安全正点,在降低企业物流成本的同时,进一步减少了汽运尾气对当地及周边地区的煤尘污染,对助力蓝天保卫战、提升地方经济社会效益意义重大。(王哲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