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助力老区发展,衢宁铁路一周岁啦

2021-09-28 20:52: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傅沅杰

央广网上海9月27日消息(记者杨静 通讯员许文峰)今天(27日),衢州至宁德铁路(简称衢宁铁路)开通运营一周年,浙江境内车站累计到发旅客120余万人次,衢宁铁路北连江南文化名城衢州,南接滨海城市宁德,一条“S”形线路,结束了包括浙江庆元在内的浙闽两省共8个县市不通铁路的历史。

静谧的山城迎来了蜿蜒的巨龙,当复兴号的汽笛响彻山谷,宣告着浙西南四个县市告别百年无铁路历史的时候也宣告着四个县市经济的正式腾飞。总所周知铁路被誉为经济大动脉,铁路开到哪,经济的腾飞就跑到哪。经过一年的运营,衢宁线的开通再次印证了这句名言。

元立集团作为遂昌本土最大的企业,曾经一度受制于交通的不便,最后元立集团忍痛离开故土前往铁路较为发达的衢州发展。元立集团作为一家经营钢制品的公司,原材料及成品商品的运输对于其公司发展极为重要。衢宁线的开通带来了极大的货运量,经过半年的磨合已作为遂昌站货运作业最大的客户,而元立集团也再一次引来了大发展,再一次报答遂昌老区人民。

2021年春,作为有着浙西南最大茶叶市场的松阳县,今年县镇府再也不用派出上百辆大巴车前往川渝黔接采茶工啦,只需将他们集合在重庆,再集中乘坐火车前往松阳就好了。这极大缓解了松阳县政府用工难的压力,也节省 了一大笔开支。

笔者曾实地前往衢宁线考察过,整洁明亮的站房前后都是秀丽的青山,称之为山沟沟里的车站一点都不为国,虽然站房的大小与先进程度不能与其他地方相比。但这却是所有衢宁线沿线人民的骄傲,自此再也不用乘坐四五个小时的大巴前往省城杭州。于某些媒体而言这是一条政府的政治线但对沿线人民来说这是他们的生命线。

要好好利用好这条铁路线便要高举习总书记在浙江提出的两山理论,在发展经济的同时更要保护绿水青山。再利用绿水青山来创造我们的金山银山,希望衢宁沿线人民能够乘上复兴号的快车,沿着这条康庄大道走上共同富裕的道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