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流动中国,充满温度与活力

2021-09-28 20:51: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梦倩

翻开中国地图,从白山黑水到彩云之南,从中原腹地到江海之滨,正在被高铁更加紧密地连接起来。中国高铁,如同一条条生机勃发的“大动脉”,用速度重新定义时间,用连通不断改写空间。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传奇,绘就新时代铁路发展的新画卷。(2021.9.27 环球网)

何其有幸,生于华夏,又是何其幸运,生于盛世,在祖国的羽翼呵护之下,未经战乱苦,不偿离人泪。长在春风里,沐浴阳光下。但回忆往昔,观中国近代史,又是何其悲壮,自1840年鸦片战争开始,我国便开始了一段“人为刀俎我为鱼肉”的屈辱史,中国铁路便是在这样的背景下诞生,从1876年修建的第一条长16公里的铁路,到2021年中国铁路营业里程达14.14万公里,其中高铁3.8万公里,居世界第一,从蒸汽机车到绿皮火车,再到高铁动车,复兴号列车的运营,其速度一提再提,更是实现了中国版的速度与激情。在修建上也完成了由别国制到中国制造的转变,中铁建设者们凭借着钢铁般的意志,铸就了一段段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传奇,书写新时代铁路发展新篇章,中国铁路也从最原始的夹缝生存成为中国外交一张“闪亮名片”,从追赶者一跃成为了领跑者。

中国铁路连接民生“大动脉”,俗话说“火车一响,黄金万两”,交通便利对于城市的发展起到决定性的作用,八横八纵铁路网的稳步推进,结束多地区不同高铁的历史,“小时经济圈”更是多城市覆盖,拉动区域经济一体化发展,我们已然进入了高铁时代。

中国铁路情系民生温度,一辆辆公益慢火车驶进山区,助力我国脱贫攻坚战的胜利,为贫困山区带去生活希望,一辆辆助学专列、复工专列为莘莘学子、民工扫平旅途障碍,平安到达目的地。中国铁路让交通发展更有温度。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中国高铁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同时,也将助力我国经济发展,实现共同富裕的时代目标。(胡梦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