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日兰高铁助力中部蓬勃发展

2021-09-27 22:49: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杜仕芳

9月25日,55301次列车从曲阜南站顺利开出,标志着日兰高铁曲阜至菏泽至庄寨段正式开始联调联试,为日兰高铁的开通运行提前吹响号角。(中国铁路9月25日)

日兰高铁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的重要连接通道,也是山东拾三纵五横”高速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日兰高铁位于山东省西南部,是贯通山东、通往我国中部地区的高铁大通道,也是鲁南地区进入中原和北上广等地区的重要通道,是我国经济流通的大动脉,推动了区域乃至全国经济的蓬勃发展。

一直以来,铁路部门都本着以人为本的原则为百姓出行保驾护航。在日兰高铁的建设中,铁路部门严把质量安全,科学组织施工,积极应用数字化、信息化技术打造桥梁、路基、轨道、站房、绿化等精品工程。在联调联试中,将其分为逐级提速试验、信号系统试验两个阶段,耗时2个月,为开通运营提供重要技术保障,不仅展现了我国高铁技术的全新面貌,更重要的是为人民出行上了一把“安全锁”。

日兰高铁的建成后,贯通山东、通往我国中部地区,将进一步完善我国高速铁路网,形成多个以铁路网为基的“经济圈”,乘国家铁路总公司对铁路运输的改革之风,凭借其高速度、高密度、大运力、低运费、安全、舒适等优势,改善沿线地区交通和投资环境,充分发挥区域优势、释放铁路成网红利,在客货运量上不断创造新的记录,创造多个增长点,加速我国经济流动,推动经济的蓬勃发展。

日兰高铁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的重要连接通道,建成通车后,将彻底结束鲁西南地区不通高铁的历史,进一步方便群众出行。此外,将为沿线新型城镇化建设提速,长期压抑的交通需求得到释放,铁路通道贯通后客流大量涌入,旅客列车运行时间将大幅缩短,提升居民旅客出行体验。

经济要发展,铁路需先行。铁路的不断发展,不仅为沿线经济发展和地区融合注入新动能,改变了人们的出行方式,让百姓能够享受到高质量的交通出行体验,更以中国速度改写着人们的出行和生活理念,不断增强国人的幸福指数。(杜仕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