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强壮铁路“骨骼”,助力共建“一带一路”新高地

2021-09-27 22:49: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杜仕芳

近年来,随着“一带一路”建设不断深入,面向东盟的国际大通道建设也不断迈向纵深,海陆空齐头并进推动区域互联互通。不断“强壮骨骼”的铁路交通运输网,助力中国-东盟经贸文化交流迸发出新活力。

随着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深入推进,铁路网的加密成型,以北部湾港为依托,成立的中国-东盟港口城市合作网络,与东盟国家的47个港口建立海上运输往来,飞速增长的市场需求要求铁路骨骼必须不断强壮,“毛细血管”必须越来越丰富,为铁路运输提供坚实的运力保障基础,助力共建“一带一路”新高地。

新冠疫情在全球不断复发,跨国班列在疫情常态化背景下稳定有序运营,传递出中方同相关国家合作共赢、互利互惠的信号。在疫情的“阴霾”下,铁路网加密成型,增开跨国班列、穿梭国境线,将防疫物资、商品快速送往“一带一路”沿线多国……被誉为“一带一路”上“新使者”。广西凭祥作为我国南疆的重要贸易门户,南崇铁路、崇凭铁路建成通车后,可实现凭祥的高铁全线通达,线路西端经湘桂线与越南的同登至河内铁路相连,促进中国-东盟交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届时,中越班列也将驶入“快车道”。强壮铁路“骨骼”,开行更多跨国班列,畅通国际物流,为沿线各国经济蓬勃发展注入全新活力。

俗话说,“火车一响,黄金万两。”尽管遭遇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北部湾港2020年仍然成绩喜人,集装箱吞吐量一举突破5 0 0万标箱,同比增长32.23%,增速稳居全国沿海主要港口第一位。建立高水平的西部陆海新通道是“一带一路”的深度融入。强壮铁路“骨骼”,将不断提高的货物运输水平,完善区域铁路网,释放铁路成网优势,一方面对促进广西和西南地区经济发展,创造更多的岗位需求,带动就业和企业发展;另一方面,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畅通国际物流,加快中外贸易客货流通,同促进了贸易通道的高度融合,深度开展国际化合作的布局脉络,助力共建“一带一路”新高地。

经济要发展,铁路需先行。在经济发展中铁路交通一直是重中之重,凭借其优势,不断为“一带一路”的推进作出新贡献,为沿线各国带来发展红利,助力共建“一带一路”新高地。(杜仕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