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近了近了,日兰高铁指日可待

2021-09-27 22:44: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中国铁路广州局广州动车段 白滔

9月25日8时,55301次列车从曲阜南站顺利开出,标志着日兰高铁曲阜至菏泽至庄寨段正式开始联调联试,该段高铁通车运营进入倒计时。(中国铁路公众号9月25日)

日兰高铁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的重要连接通道,建成通车后,将彻底结束鲁西南地区不通高铁的历史,进一步方便群众出行。鲁西南地区位于苏鲁豫皖四省交界处,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是东夷文化、华夏文明、儒家文化、水浒文化、运河文化的重要发祥地之一。特别是济宁地区,为儒家孔孟双圣的诞生地。

鲁西南地区拥有大量丰富的旅游资源。人文情怀有“孔孟之乡”“运河之都”自然底蕴有“水泊梁山”微山湖等等,是一个旅游出行的好去处。交通的便捷程度决定其是否成为旅游的目的地是的一个重要因素。

而高铁便捷舒适是大家所钟爱的。选择高铁出行旅游,已经成为大部分寻常百姓的首眩一个地区有无高铁经过对于当地经济发展影响重大,特别是对于当地旅游产业的发展意义深远。

日兰高铁是山东省内的重要客运通道,有效解决了鲁南、鲁西地区百姓的出行问题。交通方便了,中原各地区的经济合作才会更加频繁。为鲁西南地区的经济发展打上一针有力的“强心剂”

(中国铁路广州局广州动车段 白滔)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