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慢火车,带来新幸福

2021-09-27 22:43: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小金口车间党总支 王余堃

每个人的记忆里一定都有专属自己的那辆“慢火车”,它承载着我们第一次火车出行的兴奋,承载着对远方的思念,也承载着一段又一段的小城故事,车厢里的嘈杂的声音、浓厚的烟火气息、小推车的叫卖声,总是能神奇的让我们卸下旅途的疲惫。(腾讯网)

在高速铁路网四通八达的今天,我国仍保留着81对公益性“慢火车”,覆盖20余个省区市,大多处于偏远地区。脱贫路上一个人都不能少,在2020年我们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完美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国家有担当、企业有作为,铁路作为国家脱贫攻坚的“排头兵”,在高速发展高铁的同时,也不忘积极响应国家脱贫攻坚的号召,承担起国企责任与担当,中国铁路坚持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根本宗旨,充分发挥铁路行业优势,全力推进铁路建设扶贫、运输扶贫、产业扶贫、消费扶贫、教育扶贫。打通了经济贫困地区的发展之路,带着贫困地区的贫困人民,一路高歌前行。

两元乘车、带动山区人民走向大都市,拉动当地经济发展这是我们看到过最多的新闻也成为了铁路作为国家脱贫攻坚的助推器。铁路部门为旅客千方百计、竭心尽力、诚心实意的奉上优质服务,提供个性化、人性化、多向度和宽层次的服务,真正让“人民铁路为人民”、“以服务宗旨,待旅客如亲人”成为铁路部门严守的行为标则与价值诉求。我们希望也相信,铁路部门会紧跟时代步伐,主动适应市场化需求,拓展思维,求真务实,不断推出更多利民、便民、惠民的公益性服务,为百姓送去更多福利。

铁路发展不忘为民初心,始终秉承“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把“老乡”的需求做在实处,多方联动,深入贯彻党中央扶贫的基本方略,全面落实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扶贫攻坚部署,用情怀温暖沿线村民,用热忱坚定不移走国家扶贫道路。(小金口车间党总支 王余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