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沪渝蓉高铁助力百姓奔向美好新生活

2021-09-27 22:44: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陆欣

  贯彻落实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9月25日上午,新建沪渝蓉高速铁路(武汉至宜昌段)开工动员大会在湖北省荆门市荆门西站举行,标志着新建沪渝蓉高铁(武汉至宜昌段)正式开工建设。(搜狐网9月26日)

  新建沪渝蓉高铁(武汉至宜昌段)的开工建设是国铁集团和湖北省认服务长江经济带发展和中部崛起等国家战略,促进“十四五”良好开局的实际行动。沪渝蓉高铁全面建成后,将全面提升“长江主轴”运输能力,进一步缩短安徽与长三角地区等其他省市的时空距离,加速各个城市的资源流动,助推安徽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新建沪渝蓉高铁(武汉至宜昌段)是沿江高铁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位于湖北省境内,起自武汉市,经天门市、荆门市,终至宜昌市,正线全长313公里。沪渝蓉高铁全面建成后,将串联起长江上下游大中城市和黄山、庐山、三峡大坝、屈原故里等长江沿岸上百个景点,为沿线地区的旅游业带来了飞速发展的机遇,同时也给当地的人民带来更多的就业机会,对推动社会经济的发展和提高人们生活水平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新建沪渝蓉高铁,设汉口(既有)、汉川东、天门北、京山南、钟祥南、荆门西、当阳西、宜昌北8座车站,桥隧占比85%,设计时速350公里,项目总投资522.7亿元,建设总工期4年。沪渝蓉高铁全面建成后,解决了周边城市交通滞后问题,同时,也满足了人们日益增长的出行需求,为人们提供了更加便利的生活条件,人们的出行选择变得更多,生活质量变得更好。

  期待沪渝蓉高铁早日建成通车,为人民带来更多的生活便利和生活福利!(陆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