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日兰高铁山东段全线通车进入倒计时

2021-09-26 21:57: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晨倩

9月25日,日照至兰考高铁山东段从曲阜南站开出的55301次列车抵达庄寨站,标志着日兰高铁的山东段(鲁南高铁)曲阜至菏泽至庄寨段正式开始联调联试。作为八纵八横高铁网重要连接通道及山东拾三横五纵”高铁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日兰高铁山东段全线通车进入倒计时。

在安全通车运营前,高铁分两个阶段进行联调联试,用时在2个月左右。第一阶段是逐级提速试验阶段,第二阶段是信号系统试验阶段,均是为了实现对高铁各子系统和整体系统的进一步调试、优化,最终达到线路设计要求,为开通运营提供重要技术保障。这段高铁自建设以来,铁路集团与政府密切合作、合力攻坚,有力促进了工程建设进度。建设部门以高规格、高标准为原则,全力贯彻落实“生态环保、水土保持”的要求,严格把控质量安全。

建成通车后,菏泽、济宁两地到济南旅行时间压缩至2小时以内,将结束鲁西南地区不通高铁的历史,同时有益于满足人民对美好旅行生活的需要,方便群众出行,为拉动该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奠定交通基础;也为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提供坚实的路网支撑;对于加强地区间的沟通交流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吴晨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