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国庆黄金周铁路保障出行

2021-09-26 21:57: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连蕴琦

今年国庆黄金周运输期限为9月28日至10月8日,共计11天,客流最高峰日将出现在10月1日,预计当天发送旅客超过300万,有望创下今年五一假期后单日客发量新高。长三角铁路将全力做好疫情防控、运力保障和客运服务工作,努力打造安全、有序、温馨、放心的出行环境。

长三角铁路预计当天发送旅客超过300万人次,有望创下长三角铁路单日客发量新高。为满足旅客出行需要,铁路部门将大显身手: 在运力安排上,长三角铁路将根据客流需要及时调整列车开行方案,精准实行“一日一图”,扩大客流饱满方向开行规模;同时加强候补购票实时分析,针对候补量大、兑现率较低方向的列车,适时增加运力,努力提高客流与运力的匹配度。

国庆黄金周期间,预计短途客流占比较大。长三角铁路将在33对管内高峰线的基础上,增开管内旅客列车104对,主要方向包括上海(上海虹桥)至蚌埠南、义乌、衢州、徐州东、安庆、宁波、江山、无锡,杭州东至上海虹桥、台州、衢州、南京南、宁波、江山、合肥南、温州南、界首南、黄山北,南京南(南京)至徐州东、扬州、连云港、南通、六安、芜湖、安庆,合肥南(合肥)至阜阳西、宣城、亳州南、黄山北、安庆、金寨、淮北,徐州东(徐州)至连云港、芜湖、上海、南京,阜阳至温州、宁波、杭州等,全力满足短途客流出行需要。

针对近期出现的局部疫情,长三角铁路将严格落实属地防控要求,坚决把牢防疫铁路关口防止疫情通过铁路传播。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即将到来的国庆大客流,铁路部门已早早做好了应对的措施,到那时将会大显身手。如今“平稳,有序,温馨,安全”的乘车环境已成为各界的“追捧”,这就是铁路部门努力坚持的方向,始终坚持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连蕴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