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从国庆出行,在流动中感受中国高铁

2021-09-26 20:36: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石佳灵

今年的国庆是旅游难得的黄金周,疫情稳控,经济升温。大部分人都会选择在这个时候去看看祖国的大好河山,去浏览动人的美景,如今多种多样的出现方式也给大家的出门旅游提供了极大的便利,以前长途旅游,只能坐火车,现在可以坐高铁,坐动车,坐飞机,正是因为有了更多选择的余地和更自由的时间安排,我们才能够在大家都出动的旅游黄金周内轻松完成自己的出行。在这么多出现方式中,我最喜欢的就是高铁,不仅速度快,而且各种软硬件设施都非常齐全,价钱也不贵。 近几年,“快旅慢游”“个性化定制”“互联网模式+”“一小时生活圈”成为人们耳熟能详的词汇,这些旅游和生活模式的改进创新得益于中国铁路的飞速发展。从普快提速到大兴高铁;从拓宽铁路网图到“八纵八横”的建成;从百年前京张铁路的铺著到百年后京张高铁的开通,国人通过百余年的探索和艰辛的实践,中国铁路从“跟跑者”到“并跑者”再到如今的“领跑者”,青藏铁路、兰新高铁、京张高铁,一次次用突破极限的数据刷新世人的认知,高寒、风沙、冻土……这些艰难的词汇组成了世人想都不敢想的辛苦,设计师们数十年磨一剑的坚守,铁路建设者们开水架桥的勇往直前成就了今天的中国铁路。

高铁像一条银线,串起了中国经济版图上的一颗颗“珍珠”,从雪域高原到海上明珠,从大漠孤烟到长河落日,从炊烟袅袅到古镇悠悠,都能看到高铁飞驰的“身影”。350公里/小时的时速,从高寒之地到热带岛屿,从西北风区到崇山峻岭,各个地方的美食美景就像四散的珍珠由高铁这根银线串联在一起。坐落在大西北的兰新高铁带你感受“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的磅礴,“羌笛何须怨杨柳,春风不度玉门关”的哀壮;东部水乡的沪宁杭高铁带你体验“江南可采莲,莲叶何田田”的婉约,“等闲风雨又纷纷,更忍向,笛中闻”的愁思;贯穿秦岭的西成高铁,带你感受“春风得意马蹄疾,一日看尽长安花”的淋漓潇洒到“晓看红湿处,花重锦官城”的万紫千红……中国高铁已经打造出了人在车中行,车在画中游的出行模式,这既是中国铁路的创新,也是中国高铁的特色。沪宁杭、京津冀小时生活圈,兰新高铁12小时,从明珠金城到磅礴西域,早吃牛肉面,晚尝烤肉串。西成高铁4小时,从厚重古都到繁华锦城,早上羊肉泡馍,中午火锅串串。高铁带给人们的生活是颠覆性的,尖锐的速度取代了遥远和漫长。

如今的中国高铁不仅让中国人感到惊讶和震撼,更加走出国门,走向世界。中国目前已经成功拥有世界先进的高铁集成技术、施工技术、装备制造技术和运营管理技术,具有组团出海的实力,可以挑战任何竞争对手,而高速列车保有量1300多列,世界最多。所以,中国的高铁无论从经验还是从技术上都远远领先于其他国家,在世界高铁领域拥有绝对的话语权。中国高铁具有三大优势:技术先进、安全可靠;价格低、性价比高;运营经验丰富,中国每建设一条铁路其标准至少保证二十年不落后。中国高铁已经成为中国和其他国家交流交往的先锋和保证,高铁外交也让我们和其他国家建立的兄弟般生活的友谊。也就是通过和其他国家共建高铁的过程中让中国的文化向世界传播,让更多的人能够了解到中国,了解到中国人,同中国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中国高铁如今已经走过了几多风雨,但是仍旧保持着不断向上的创造精神和追求卓越的创新精神,不断吸收其他国家高铁制造技术和高铁运营管理经验,也不断总结这次结的经验,通过调整和多种技术匹配,中国的高铁实中走在世界的领先地位,也让中国高铁带着中国一起自豪地走向世界这个更加广阔的平台。我们也期待着中国高铁带给我们一个又一个精彩的奇迹,但我们可以感受到祖国的迅速发展,可以感受到中国的日益强大,我们每个人也就通过自己的努力,助力中国高铁腾飞,助力中国飞速发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