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参加党校学习有感

2021-09-25 13:11: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奋

参加了集团的党校学习期间,有幸系统地学习了党史、党章及党员的先进事迹,心中情感汹涌澎湃。特别是在认真学习了入党誓词后,触动心弦。

入党誓词历经了数次修改,每一次修改的内容都能根据时代的变化而更改相应的内容,这首先就体现了我党与时俱进的时代性特征。而通过认真学习党史、党员的先进事迹后,使我更加觉得,入党誓词不是一段简单的仪式,而是一个要用毕生来完成的承诺,其中的“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这句话,使我感触极深。

如何在新时代践行党性,如何在铁路工作中履行党员义务?道德模范丁非、劳动模范杨卫华用行动来给我们生动地上了一课:在面对歹徒的时候挺身而出,舍命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生动诠释了什么叫党员先锋队;30余年的零违章、零安全事故,在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数十年,确保了一方的铁路安全生产,这不正是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么?

在如今的和平年代,社会稳定、生活富足,反而更需要我们践行党性,更需要有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觉悟和准备。特别是在铁路这个特殊行业,在如春节、中秋等传统家庭团聚的节日中,最是需要广大铁路人舍小家保大家的奉献精神;在面对当今疫情防控依然严峻的形式,最是需要勇敢直面危险、坚守一线岗位的党员先锋队精神。在日常的铁路工作中,一些老党员更要充分发挥老带新的精神,在作业标准、爱岗敬业、生活作风上争做表率,以实际行动带动年轻职工认真工作、洁身自好。

为什么要重温入党誓词?其实就是为了重新唤醒党员心中的信仰。一个人没有了信仰就没有了生活主心骨,一个党员没有践行党性,就是一副行尸走肉。入党誓词不但是承诺,也是人生的指引。只有认真承诺、坚决履行,才能成为一个有灵魂、有思想、人生饱满的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