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秋小考落幕,铁路部门预热国庆答卷

2021-09-25 13:17: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勇刚

据报道,9月18日至20日,铁路中秋小长假运输前3天,全国铁路分别发送旅客860.7万人次、1048.3万人次、730.2万人次,运输安全平稳有序。

回顾中秋小长假客流情况,总体情况良好,尽管有客流高峰,但各地铁路部门仍然统筹疫情防控和运输组织,持续加大运力投放,优化运输组织。显而易见的是,受疫情影响积压在暑运的出行欲望,将会在国庆期间释放。铁路部门在中秋“小考”上的试炼,也是对国庆长假的大客流应对进行预热,铁路部门旅客实际需求推出多种服务措施,努力为广大旅客营造健康温馨的旅行环境。可圈可点的如协调当地运输部门和高铁无轨站共增开32趟接驳车,解决旅客出行“最后一公里”问题,在各进站通道设置“急客通道”,保障旅客快捷出行等,结合12306的升级改版,实施适老化及无障碍功能改造,有效解决老年人和障碍人士在网络购票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进一步提升购票体验,都在此次提升旅客出行质量上发挥巨大作用。

持续发力,争取在国庆“大考”上交出让广大旅客朋友们满意的答卷,这离不开铁路人在岗位上繁忙而暖心的背影,超越具体的形式,那些护佑平安的努力、守望相助的温暖、共克时艰的行动,更能彰显中秋节所蕴含的文化与价值。(朱勇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